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智”造时代,创新未来——报喜鸟智能制造发布会
网友分享:Kitty
2016-09-13 15:0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2016年9月12日,中国鞋服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大会暨第五届浙江CIO峰会在温州召开。报喜鸟接待了来自全国鞋服行业的各位来宾并与大家一起探讨传统鞋服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创新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大会上,报喜鸟董事长吴志泽先生介绍并分享了报喜鸟云翼互联项目的建设应用成果,并与SAP进行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启动仪式的正式发布。

自2015年以来,报喜鸟逐步部署云翼互联智能体系,项目包括“一体两翼”,以MTM智能制造透明云工厂为主体,以私享定制云平台和分享大数据云平台为两翼。这是中国服装行业首个部署工业4.0的项目,使报喜鸟实现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成功转型,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定制体验。

(中国鞋服行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大会现场)

“MTM智能制造透明云工厂”通过CAPP、RFID、智能吊挂、MES制造执行、智能ECAD、自动裁床以及EWMS等系统建设,全面打造EMTM数字化驱动工厂;“私享定制云平台”通过对Hybris电子商务平台的二次开发改造,与国内专业软件厂商合作开发虚拟现实仿真技术与3D渲染技术,构建PLM、CRM、SCM等系统,实现一单一流、一人一版、一衣一款的全品类模块化客户自主设计;“分享大数据云平台”实现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特征的挖掘和分析,通过样本数据采集分析,让西装剪裁更加符合国人的身材。

报喜鸟“云翼互联” 大规模个性化定制项目是报喜鸟站在服装行业转型角度,利用互联网采集并对接用户个性化需求,以用户为中心,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入点,构建后向传导的生产模式,以销定产,实现产销的无缝对接,突破服装行业高库存、低周转、高渠道成本的瓶颈,满足了消费者个性化、时尚化的需求。同时还积极践行智能制造2025、供应侧改革。

(董事长吴志泽先生向来宾分享智能制造)

通过报喜鸟云翼互联项目实施,克服了服装个性化生产品质和生产效率低的困难,裁剪效率较传统的人工提高5倍以上,全品类服装定制从下单到交付时间每套服装平均15天缩减至7天,定制生产的产能从600件/日扩大到1200件/日,合格率从95%提升到99%,同时,解决了个性化订单通过传统纸质工艺单传递的低效率和高差错。

云翼互联项目的建设,也为报喜鸟公司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实现年增长50%以上,物耗下降10%,能耗下降10%。生产人员精简10%左右。本项目完成后, 2016年预计实现定制业务收入达8亿,2017年将突破12亿元。

(董事长吴志泽先生向来宾讲解云翼互联项目)

吴志泽董事长自豪地说,报喜鸟云翼互联系统在多个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智能制造行业领先、定制规模行业领先、品质服务体验领先、品牌知名行业领先、信息管理行业领先及创业支持行业领先,完美实现“个性化缝制不降低品质,单件流不降低效率”这一服装定制的最高生产目标,真正达到个性化定制零库存。通过云翼互联项目,报喜鸟改变了传统制造模式,无论是在制作时序或生产资源上都进一步化繁为简,迸发出智能制造的科技实力,成功引领服装个性化定制规模化生产的核心变革。

(报喜鸟智能制造生产车间现场)

报喜鸟“云翼互联”大规模个性化定制项目走出一条成衣零售品牌发展C2B大规模个性化之路,摸索出了一条中国服装品牌企业智能制造和转型升级之路。报喜鸟的成功转型将极大地推动中国整个男装品牌商转型升级,对中国内销品牌企业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和推动作用。

(报喜鸟凤凰尚品事业本部总经理周信忠向来宾介绍智能生产车间)

未来,作为成功转型的典范,报喜鸟将不断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高质的产品与服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不懈努力,共同分享大数据和智能生产的实践经验,实现数据应用社会化;积极探索量体标准化,促进中国服装行业整体进步。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