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服装租赁是什么? 服装租赁是怎么来的?
网友分享:Kitty
2016-08-01 17:30来源于:百度
分享:

服装租赁,是一种以一定费用借贷服装的经济行为。在这种经济行为中,出租人将自己所拥有的服装交与承租人使用,承租人由此获得在一段时期内使用该服装的权利,但服装的所有权仍保留在出租人手中。承租人为其所获得的服装使用权需向出租人支付一定的费用(租金)。

中国的租赁历史悠久,起源可追溯到原始社会(约4000多年)。当时产品的剩余产生了产品的交换,而在很多场合下人们需要频繁交换闲置物品,用后再归还,而不必让渡该物品与对方。这种仅仅涉及物品使用权的交换,是最原始形态的租赁。在中国历史上,文献记载的租赁可追溯到西周时期。《卫鼎(甲)铭》记载,邦君厉把周王赐给他的五田,出租了四田。这是把土地出租的例子。据历史学家们考证,涉及租赁叛乱的诉讼,在西周中期以后已不少见了。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的文化生活水平也日益提高,各种大众化的文艺节目,演出表演曾出不穷。各个地方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社会团体等举行各种艺术类型的文艺活动的次数较多,对各种演出服装,舞蹈服装等服装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但这类订做或者购买服装一是时间不够,二是花费较大,且平时偶尔才用的上划不来, 在这种情况下,通过借一批演出服装,完全可以达到花最少的钱,达到同样的效果。因此演出服装租赁市场应运而生了。   在吴晓波著的《激荡三十年》中作者用了很多的事例和故事,记录了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所发 生的事情。其中有一段是这样的:1980年4月14日的英国《卫报》刊登了一幅来自中国的新闻照片,那是上海的一家照相馆的橱窗,里面挂了一件西装;贴着一个牌子,牌子上面写着:“这里出租西服”。

这应该算地上当代中国服装租赁的起源,也让我们看到在国门刚刚开放、经济正在搞活的年代,服装租赁已经与其他行业一样开始发展,虽然当时还只是照相行业的一种副业,到今天来看,照相行业仍然是服装出租的主要场所,不过今天服装租赁的内容已经与过去不能同日而语了。今天的服装租赁形式更多,内容更丰富,婚纱、礼服、晚礼服、演出服、正装、职业装、孕妇装,有让人想地到的,也有让人想不到的。服装租赁行业具有的投入少,风险低,收益好的特点,也使整个服装租赁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百度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