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渠道纵横 > 正文
传统的商圈调拨已经过时,行业呼吁高效监管体系
网友分享:Kitty
2016-07-22 09:4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门店调拨是解决门店间即时性需求的一个重要途径,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商品与客户需求的流通,增加了商品售罄的几率。但是,门店调拨是一项非常繁杂的工作,尤其是商圈间的门店调拨,牵涉到多点交错调拨,形态复杂,被纳入调拨网络中的个体越来越多,这张网络也越来越大,传统的门店调拨方式已经难以适应更高的调拨需求。

我们知道,随着全球经济形势低迷,消费者消费频次的降低,经历了高速发展与扩张期的现代商圈也要进入转型期,从高速扩张转为平缓稳健,从粗放式管理向高效运营转型,从而在精细化运营中谋求发展与增长。

因此,现代商圈中一直弊病积重,但不为重视的门店调拨领域或将成其优化管理的重要突破点,一旦解决了门店调拨管理的难题,实现高效率与低成本,无疑将是一个巨大的飞跃。不管是对于商圈、品牌还是各个门店,都将是一次巨大的革命。

那么,现代商圈间的门店调拨,究竟存在哪些问题,传统调拨方式为何管理无力?

首先,门店调拨分两类,一类是公司总部或区域分公司统筹的计划性调拨,一类是门店与门店之间的非计划性调拨,传统调拨方式针对计划性和非计划性调拨这两种需求采用了合同物流、快递、员工自提/报销等方式,门店的计划性调拨一般通过合同物流来实现,合同物流虽然可以做到成本的相对低廉,但价格需要业务量来打底,反应在实际操作中,就需要通过聚集调货需求,再通过一周一/两次统一调货,最终导致时效性差、灵活性差、操作复杂、调拨频次低。而非计划性调拨基本是通过门店发快递或员工自提来消化了。快递虽然灵活及时,但是也存在着成本高、手工填单耗时,计费不标准等情况,企业也难以核算物流费用的合理性。员工自提则严重压缩了实际销售时间,且成本及规范化难以掌控,给调拨管理和销售管理带来双重尴尬。

而数据管理方式除了计划性调拨可以使用SAP/Oracle/百胜/海鼎这些相对比较成熟的管理工具,一些即时性的非计划性调拨却只能以手工记录或者门店POS系统录入的方式进行,这难免造成工作量增大、失误率增加以及监管困难等问题。目前市面上唯有oTMS推出的o速配项目似乎可以完美的解决这一难题,一方面,通过oTMS SaaS TMS可以解决计划型与非计划性调拨订单统一管理的问题,另一方面,采取社会运力解决调拨问题是o速配项目的一大亮点。

现代商圈需要在调拨管理方面进行全面优化,就传统的调拨方式进行改进与升级是势在必行的,信息化技术深刻影响各行各业的今天,信息化的介入或许将为门店调拨管理提供一种新的突破口,智慧物流应用于商圈调拨或将在成本、时效、客户体验方面,提供巨大助力。

无疑,建立高效的、有序的商圈调拨管理体系,已是当务之急,行业的摸索与实践也已开始进行,希望这一改变并不太迟。

 

关于oTMS

oTMS是国内领先的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基于首创的社区型“SaaS平台+移动APP”模式,将货主、第三方物流公司、运输公司、司机和收货人无缝互联,形成一个基于核心流程、平衡、多赢的现代运输商业网络,带给客户全新管理体验,创造更多商业机会。

 

更多信息,请扫描二维码关注oTMS 官方微信。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