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渠道纵横 > 正文
优化商圈调拨管理刻不容缓 这盘大棋该怎么下?
网友分享:Kitty
2016-07-22 09:4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如果说,一个品牌、一个企业就是一个军队,那么物流就是军队粮草的供应,而门店调拨则是其中最复杂的部分。军中统帅唯有下好粮草供应这盘大棋,才能保证三军供需平衡,军队有序进行。随着商圈经济越来越发达,商圈间的调拨也越来越频繁,这张大网究竟如何运行,存在哪些我们深知或不知的弊端,今天我们来看看商圈间门店调拨的问题所在,或许会对调拨管理有些许启发。

商圈间调拨体量巨大且不可回避

商品调拨是不可避免的,它不仅是解决门店即时性缺货的主要途径,也反映了商品在地区、系统、环节之间的流转情况,商品调拨过程就是实现商品分配的过程。

我们知道,一个品牌下往往拥有多个门店,这些门店分布在城市里各个商场,除了总部统筹的补货外,门店销售产生的缺货需求,一般是通过从其他门店调拨来满足。笔者拿到的一组数据表明,某欧资时尚服饰品牌,总销量中有调拨记录的商品占比高达60%,而另一家美资运动服饰品牌,占比也达到50%以上,这种体量的调拨其实在服饰、食品等行业非常普遍,尤其是非计划性调拨,基本是业内常态。

门店调拨运作效率亟需优化

这种错综复杂的网络,给调拨管理带来很大的难度。就目前的门店调拨现状来看,还存在着极大的优化空间。计划调拨存在着灵活性差,需要定时定点调度,难以满足店内即时调拨需求;操作复杂,多点取货、多点送货等再加上分散的网点增加了失误的可能性。而门店调拨中最难的部分,非计划性调拨由于其即时性,一般通过员工自己发快递或自送/自提的方式进行解决,对于很多服装品牌商,非计划性调拨基本是管理盲区。如何用一种方法解决不同需求,在减少调拨时效的同时,又解决成本问题,进一步辅助销售呢?oTMS最新推出的o速配门店调拨解决方案,似乎找到了一种新的可行性方法。

调拨管理无序造成问题迭生

虽然,门店调拨初衷在于实现各门店间的商品流通与需求互通,可以提高售罄率。但是如果过度调拨,或者管理不善,则很可能出现反效果。不仅影响到库存数据的真实性,还会缩短商品的正价在架销售时间,从而影响终端售卖。

门店调拨延误直接影响了库存数据的真实性,进而给库存管理带来难度,一旦库存数据失实,将会进一步影响到财务部门、数据中心、配送中心等多个机构,给公司的整体运作带来难题,不仅带来人工、时间成本的浪费,还会直接影响销售,伤及企业利润。可以说,对于一家大型连锁企业来说,这是仅次于销售的关键性问题,这一系列调拨管理问题的背后,是大量的成本浪费与时效性的妥协,不仅阻碍企业利润增长,还会降低用户体验。无疑,门店调拨管理的优化与改进已经刻不容缓,应当引起品牌商的足够重视。

关于oTMS

oTMS是国内领先的一站式运输服务平台,基于首创的社区型“SaaS平台+移动APP”模式,将货主、第三方物流公司、运输公司、司机和收货人无缝互联,形成一个基于核心流程、平衡、多赢的现代运输商业网络,带给客户全新管理体验,创造更多商业机会。

 

更多信息,请扫描二维码关注oTMS 官方微信。

关健词:渠道纵横
下一篇:SaaS中超懂物流的 物流中超懂SaaS的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