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六一儿童节送什么礼物给孩子 儿童节礼物
服饰编辑:star
2016-05-27 11:4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每年的6月1日是国际六一儿童节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六一儿童节送孩子靠谱的健康礼物——衣场上的童装品牌及其面料、款式琳琅满目,要给自己的孩子选择一款既安全健康又漂亮合适的服装,也是有一番讲究的。在这里提醒告诉各位家长,选择童装时,尽量以天然面料、浅色系为主。另外,别忘了认真阅读服装标签上的合格证书。

看材质:百分之百全棉才最放心

从材料来说,婴幼儿衣服的选择应以舒适性为主,柔软、吸湿性要好,并对皮肤没有刺激。棉质的衣服柔软吸湿性好、不刺激,不会伤害婴幼儿娇嫩的肌肤。妈妈们尽可能地为宝宝选择棉质的衣服,让宝宝穿得更加安全又健康。

看标识:标识清晰才是正规品牌

除了大家熟知的商标、厂址、型号等外,还应尤其注意是否标有“不可干洗”。由于干洗剂中可能含有刺激婴幼儿皮肤的物质,因此,婴幼儿服装必须注明“不可干洗”。

识颜色:宜选选白色或浅色

衣服色彩越鲜艳,使用的固色剂等化学物质就越多,应选纯白、浅蓝、浅粉等素雅颜色,不仅更安全,还可更好地观察婴幼儿分泌物,发现其健康问题。

闻气味:有异味的衣服不要买

婴幼儿服装中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且不得存在异味,包括香味。尽管布料可能没有问题,但如果添加了一些引发气味的化学元素,同样不利于宝宝健康。

查配饰:防止配件伤害孩子

服装上的拉链及金属附件、纽扣、装饰扣等应该没有毛口。这可通过手触摸确定无毛口的感觉,防止划伤、擦伤婴幼儿的皮肤。还应查看纽扣、各种塑料装饰件的牢固性,防止其脱落被儿童误服口中。有图案、印花的部位不能含有可掉落粉末和颗粒。装饰物不允许有闪光片和颗粒状珠子或其他尖锐物。

测尺寸:领圈开口要足够大

婴幼儿套头衫领圈展开(周长)尺寸要大于52厘米;领口、帽边不能有绳带,成品上的绳带外露长度也不能超过14厘米,以免缠绕在宝宝的颈部等处,发生危险。

六一儿童节送孩子靠谱的健康礼物——也要吃的健康

给孩子选购零食留意配料表

平常对孩子要求严格,零食什么的很少给买,过节了,送他一包健康的零食,一点是一份很合孩子心意的礼物。家长要注意,在给孩子选购零食时,一定要注意一下两个问题。

首先,选择营养丰富的零食,尽量给孩子多选择天然的零食。如酸奶、牛奶及牛肉干等,含优质蛋白质及钙丰富,益于生长及骨骼、牙齿健康。时令蔬菜及水果,如番茄、苹果等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发生。坚果类如核桃、花生、瓜子等,含丰富的微量元素。

选购时应多关注营养标签和配料表。凡是配料表中带有红、黄、蓝等字眼(如日落黄、亮蓝)的,均是添加了人工色素。另外,尽量不选择或少选择含糖高、脂肪量多的食品,如巧克力、冰激凌、糖果、炸土豆片及有些膨化食品。

吃大餐首选“蒸煮炖”

六一当天,带着孩子全家一起吃大餐也是不错的选择方式,有孩子一起用餐时,点菜要注意菜品的烹调方式。研究表明,经常在外就餐的儿童,患腹型肥胖、代谢综合征的风险高于在家就餐者。外出就餐可以给孩子点吃“蒸、炖、煮”法烹制而成的菜肴,避免煎、炸食品。

洋快餐也要健康吃

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洋快餐是很多小朋友的最爱,趁着六一让孩子饱一次口福也未尝不可。但是,吃洋快餐也要健康吃。洋快餐无法提供足数量的蔬菜,却提供了那么多高脂肪高糖分的选择,一般建议尽量不要给孩子吃。如果一定要吃,可以选择放弃炸鸡翅、炸薯条之类油炸食品,并把甜饮料换成不甜的热红茶,或者热牛奶,有条件的话点个蔬菜沙拉,饭后自己再补个水果。尽量让营养均衡一点。 

别陷入“儿童专用”陷阱

每个家长都想给孩子最好的东西,因此价格昂贵的“儿童专用”食品成了很多家长的首选。但相关专家表示,目前市面上所谓的儿童食品与普通产品在配方及执行标准方面没有太大的区别,仅标签、价格不同,这在一定程度上误导了消费者。有的“儿童专用”反而添加对孩子健康不利的成分,最好少吃,比如“儿童牛奶”为了迎合孩子的口味而添加了多种添加剂。

六一儿童节送孩子靠谱的健康礼物——玩

0-1岁宝宝玩具选购安全攻略

从出生至1周岁为婴儿期,这个时期的生理特点为生长发育期比任何时期都快,神经发育也很迅速,免疫力弱,易患感染性疾病。可选购如床铃、牙胶、爬行垫等。

安全攻略:选购玩具时要确保玩具表面涂层和材料的安全无毒;确保玩具从孩子身高的高度掉到或摔到坚硬的表面上不会粉碎;拉一下玩具上的眼睛、纽扣、部件、物件和装饰品,确保小孩不能拉掉它们并误食窒息。

1-3周岁玩具选购安全攻略

1周岁至3周岁为幼儿期,这个时期的生理特点是体格生长速度较婴儿期缓慢,语言和动作能力明显提高,自己会走动,但没有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易发生意外事故。可选购如玩具球、组装玩具、绘画器、玩具车、积木玩具、拼图玩具等。

安全攻略:选购玩具时,要确保玩具大到孩子不能吞食;确保玩具上没有尖物或突出物,以免孩子眼睛受伤或被刺伤;确保蜡笔和黏土无毒。

4-6周岁玩具选购安全攻略

4周岁至6周岁为学龄前期,这个时期儿童的体格发育继续增长,仍有轻度的手脚不灵活,有粗心及不安静等特征。可选购三轮车和头盔、自行车、智力拼图(10-20块)、玩偶及服饰、故事书、带有人物和饰物的玩耍场景等玩具。

安全攻略:选购玩具时,要确保电动玩具的电池已经装紧,没有裸线或电线松动;经常检查玩具的磨损程度;不在马路上骑童车。

6周岁以上玩具选购安全攻略

6周岁以上为学龄儿童,喜欢玩耍具有技巧和智力的游戏。可选购风筝、自行车和头盔、滑冰鞋和保护性用品、手工艺用品、玩偶、木偶和演戏小丑、运动器械、拼图玩具及棋类等玩具产品。

安全攻略:电子类产品确保不会造成噪声伤害;确保孩子在溜冰、滑板时有防护措施;确保毛绒玩具的填充物合格。

儿童心理专家: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六一节到底该给孩子送什么样的礼物?“给孩子送什么样的礼物最好”是很多家长都头疼的问题,是送孩子想要的,还是送自己觉得对孩子有引导作用的?

在给孩子选礼物时要注意两个问题。首先,给孩子的礼物应该不以价格为导向,而是适合孩子年龄、符合孩子爱好、健康积极的礼物,如果能够有纪念价值就更好了,不要以为只要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就是最好的。第二,给孩子的礼物不易过多,不要动不动就承诺给孩子买礼物,而是每年就几次,如生日、圣诞等特殊的时间。如果孩子喜欢,对孩子发展又有利是最好的,但是如果只是对孩子发展好,但是孩子抗拒,就没有意义了。

其实对于孩子来说,陪伴就是最好的礼物。汽车玩具、魔方……这些物质礼物之外,父母首先应想到的就是孩子的感受。平日里,你在职场打拼,而孩子独自在托教机构,对孩子来说最重要的是父母。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多抽时间陪陪他们,无论是带他到户外享受大自然,还是在家和他做游戏,重要的是和他在一起。

关健词:节日礼物
下一篇:暖心的儿童节,需要一套走心的夏装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