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哈伦裤的发展历史
服饰编辑:小薇
2016-04-26 15:25来源于:穿针引线
分享:

由来

哈伦裤的老祖宗应该是来自保守的穆斯林妇女服装,这种裤子的名称来源于伊斯兰词汇“哈伦”,它起源于伊斯兰后宫女子的穿着,所以又名“伊斯兰后宫裤”。 所谓伊斯兰后宫不仅指的是在伊斯兰世界里男人禁止出入的皇宫后院,还指男人禁止出入的一个家庭的内室。

在这些环境里,女人们会把哈伦裤直接穿在外面或者作为衬裤穿在裙子里面。这种裤子有着伊斯兰风格特有的宽松感和悬垂感。在阿拉伯国家,跳肚皮舞的姑娘们也常穿着哈伦裤翩翩起舞。

早在20世纪初,著名服装设计师保罗·波烈“就大胆吸收了穆斯林妇女服装宽松、随和的样式,将解放了的身躯和精致的丝绸搭配,打造出一种轻松优雅的感觉,这给穿惯了束身衣的欧洲女性带来了一股自由的暖风,立刻受到了欧洲女人们的追捧。之后,哈伦裤也经过时尚品牌设计师的妙手出现在T台上,随之也受到了更多明星及潮人们的喜爱在大刮复古风的当下,潮流轮回,曾盛行一时的哈伦裤在设计师的改良中又展现出了属于它的一片天地。

发展

2009秋冬各大品牌时装发布会上,kenzoChloe TsumoriChisato等大牌全都狂推哈伦裤。

不知道是不是MJ之死,加速了这个裤子的流行速度,想当年MJ很多打歌服都有哈伦裤的身影。相对之前Kate Moss引领的瘦腿裤风潮,哈伦裤穿着更加舒适健康,因为瘦腿裤长时间穿着会影响盆腔的血液循环从而有可能患上妇科疾病,而哈伦裤的臀部款型设计宽松便少了这样的后顾之忧,而且哈伦裤有超强的垂坠感,能很好的掩盖身材上的缺陷。目前各大著名时装品牌:Balmain、Chloe、Dior、Dries Van Noten、Ferragamo、Issey Miyake、Jean Paul Knott、Kenzo、Moschino、Paul&Joe、Stella McCartney、Sonia Rykiel、、、、均开始生产哈伦裤。

纵观T台模特演绎的哈伦裤,设计师在细节处理和面料的选择上都进行了改良。有的把裤腿设计为九分的束口式样,有的是在裤脚上通过褶皱让裤子透露着伊斯兰风格,有的还添加进工装裤的细节。Dior的设计不管是款型还是面料,都具有很浓的伊斯兰风格,搭配同色系皮草和角斗士凉鞋这些不一般的元素,看一眼就会很有感觉。Ferragamo和Moschino的改良版哈伦裤,或搭以衬衫,或配上马甲、西装,简约充满干练,是品味的体现。宽松的舒适感与时尚感并重,又更加人性化,十分适合上班穿着。

还有,一些专为另类女孩准备的超低裆哈伦裤设计,俏皮可爱,玩味十足。

穿针引线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