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37°Love提醒:腋窝疼痛 别以为跟乳房无关
网友分享:Kitty
2015-12-06 09:4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一般如果人们感到腋下或肩背疼痛的时候,会想到会是肩周炎或是其它问题,一般都认为乳腺疾病一般症状也是乳房有异常,不会想到乳房疾病也可能造成腋下或肩背疼痛不适,那么腋下疼痛的原因与乳房疾病有关吗?

先是腋下淋巴疼痛,然后就可能轮到乳房!

腋下的疼痛,不碰也痛,常让人误以为是皮肤疼痛,其实不然,此时如果你往腋下触诊(摸),可以摸到肿大的淋巴结,黄豆大小至花生米大小,压之疼痛,如果满足这些,是淋巴结发炎无疑了。女性最好多个警惕,自己摸一摸自己的乳房,看有没有摸到肿块,以排除乳腺癌的可能性。

其实乳房疾病,有可能会造成腋下或肩背疼痛,为什么乳房病变会影响到腋下或肩背部呢?什么情况下乳房病变会造成腋下或肩背疼痛不适呢?

腋下淋巴疼痛是乳腺疾病的“前哨站”

乳房的血管供养、淋巴回流及神经分布这些因素决定了乳房病变有时会牵及附近的肩背部及同侧腋窝。比如乳房部的急性感染性疾患,炎症可能会经淋巴管至同侧腋下淋巴结,导致淋巴结肿大、疼痛;乳房的原发肿瘤最初的转移往往就是经淋巴转移至同侧腋下,而且有时甚至极小,尚不能触及乳房肿块时腋下已发生淋巴转移。

腋窝淋巴结约收集75%的乳房淋巴液,另外约25%流向内乳淋巴结。这注定了腋窝淋巴结会比内乳淋巴结更容易发现乳腺疾病的征兆。

由于同侧的乳腺与同侧的腋窝很近,乳腺的血液供应,淋巴液回流,神经分布,都与腋窝密切相关。所以当患急性乳腺炎后,炎症往往经乳腺的淋巴管传播到同侧的腋下淋巴结,导致腋下淋巴结肿大并且疼痛。患乳腺增生等疾病,由于腺体周期性的充血、水肿等变化,引起乳腺阵发性疼痛不适。

当然对于乳腺的恶性肿瘤如乳腺癌等,最初的转移往往就是通过淋巴管首先转移到同侧腋下淋巴结的。而且有时乳腺的原发肿瘤很小,在乳腺上还摸不到肿块时,而腋下的淋巴结已经发生了肿大和疼痛,患者常以腋下疼痛为主诉而就诊,使医生及早发现了乳腺癌。建议你自己先摸一下同侧的乳房及腋窝处有没有肿大的包块,如果症状不缓解或者伴有包块的最好去医院就诊。——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李医师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