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探路者正式发力冰雪市场 迎接中国冰雪项目未来
服饰编辑:颖子
2015-11-09 17:18来源于:网络
分享:

随着国内户外运动爱好者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升温,以及国内滑雪场数量和滑雪人数的持续高速增长,国内冰雪运动市场得以飞速发展。尤其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后,国内多家企业宣布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产业,其中,中国户外领导品牌探路者更是在11月3号与鸟巢共同举办了“热雪燃冬助力冬奥”发布会,正式发力冰雪市场,迎接中国冰雪运动时代的到来。

  国内冰雪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2022冬奥会已申办成功,这将是继2008年夏季奥运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个盛大的赛事。冬奥会的举办将有望带动滑雪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个人滑雪装备和冰雪运动市场规模大大提高,中国的冰雪运动产业将会迎来井喷情况。据相关部门预计,到2025年,我国冰雪运动将步入成熟期,滑雪人数有望达2900万,滑雪人次达7200万规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滑雪市场每年产值约为120亿元,包括滑雪场、住宅交通、滑雪装备等。数据显示,全世界共有1.2亿滑雪人口,每年有4亿的滑雪客流量。就滑雪场地而言,其中日本排名第一,数量达到547个,美国以470居第二。谈到滑雪胜地,法国有13个,澳大利亚有14个,滑雪缆车的数量也是这两个国家居一二位。澳大利亚和瑞士的外籍滑雪爱好者的比例高达66%和47%。对比年国际冰雪市场体量,中国的冰雪市场的确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贴合政策迎接全民冰雪时代

  目前中国奥委会正在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计划,并将持续实施“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冰雪阳光体育”、“北冰南展西扩”等多个推广项目。在政策支持与冬奥申办双重利好下,冰雪运动市场也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对此,探路者作为国内户外运动风向标企业,更是高度配合国家政策支持,全力打造户外生态圈。

  探路者多重投入把握发展机遇

  早在今年6 月份,探路者就曾发公告拟定增21 亿元用于建设探路者云、露营滑雪及户外多功能体验中心、绿野户外旅行O2O、户外用品垂直电商、户外安全保障服务平台。体育事业群计划在2017年开设达到20家滑雪场,2021年突破50家,并将与旅行事业群协同发展,建成以冰雪文化为核心的户外文化体验中心。另外在户外运动装备板块,探路者已提前布局,目前已经推出滑雪产品系列,随着冬奥会的成功申办,探路者有望实现与国家奥组委的更深层次的合作,充分把握国内冰雪运动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

  探路者目前的主体市场主要分布于华北等北方市场,在该区域市场,渠道渗透率领先同行业。同时,探路者全面向户外+旅行+体育的市场定位转型,打造契合冰雪运动的发展方式。不可否认的是,冬奥的东风,给国内冰雪行业带来了非常明显的提振作用。如果国内的冰雪运动人群能在7年之间从1000万人增长至3亿人,那这将是一个巨大的金矿。而恰好探路者拥有整合户外滑雪产业资源的能力。从门票到旅游路线到装备器材,探路者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曾经给国内的相关品牌带来了长达十年的黄金增长期,相信冬奥会同样会有这样的效应。探路者将快速拓展大众冰雪运动市场,为2022冬奥会的到来提供有效支持。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