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户外品牌集合店兴起 户外品牌抱团取暖
服饰编辑:颖子
2016-03-09 16:25来源于:网络
分享:

户外行业的优胜劣汰已是常态,企业也在不断地进行摸索,品牌抱团发展,多品牌集合店也相继产生。品牌集合店在欧美国家早就占据零售市场的主导地位,在中国才刚刚起步。 

都说市场不好做,网店冲击,但是国内的很多户外集合店正在迅速崛起。小编总结了目前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户外品牌集合店及发展状况:
迪卡侬
作为零售商,迪卡侬的概念是将所有的运动产品汇聚一地。其涵盖了20个激情运动品牌,65项运动,35000多种产品供消费者选择。商场还会经常组织运动表演、介绍等活动,让所有的顾客都有机会了解、尝试和享受不同运动项目带来的快乐。截至2014年11月,迪卡侬已经在中国46个城市开设了101家概念商场,其中约35%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30%在天津、重庆以及各省会类城市,剩下35%在如诸暨、鞍山、廊坊、蚌埠、昆山这类三四线城市。2015年,迪卡侬将在中国拥有180间概念商场。未来5年,迪卡侬计划进入中国120个城市,其概念商场数量将扩大到500家。这意味着迪卡侬将更深入的下沉到中国二三线城市。
图途
图途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始创于2006年初,总部设在福建厦门,为户外及旅行爱好者提供多品牌、全系列的个性化、高质量旅行及户外用品,代理及分销12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产品,满足从专业户外到休闲旅行不同人群的需求。目前,图途已在全国建设了700多家户外用品店,并在郑州、成都、武汉等多个城市建设了十几家1000平米以上的大型户外体验店。2015年,图途会在已开店铺区域进行2-3线城市拓展,要求为城市人口200万以上,10-15公里范围内拥有50万人口的购物中心。
2015年,三夫户外IPO募集资金1.6亿元,新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渠道扩展,预计未来2年内公司将开新店29家,进入快速扩张期,收入有望保持20%左右的增速。三夫户外目前拥有高忠诚度的会员16万人,会员消费占比已达64%,未来会员基数将持续扩大,有望依托会员成为户外运动销售、培训和组织的全方位服务商,或将实现高效的外延式扩展。
三夫户外所开发的网购、专营店、俱乐部三位一体综合服务模式,通过专营店和网购持续导入会员流量,俱乐部运营会员户外活动和赛事;同时,进一步建立大户外零售渠道上,扩展品类,可望外延方式切入大体育休闲市场。
品牌集合店未来发展的市场前景
国内的户外店将来只会朝着两个方向发展,一种是大型集合店,里面产品品类比较全、注重购物体验,类似于迪卡侬那种一站式购物商场。第二种就是前店后厂,直接做成快消模式。产品从生产线到零售终端没有太多的环节。抛去传统的运营公司、省代理、市代理。为什么成本两百的冲锋衣到专柜的成交价格要千八百?而且最终落到经销商手上的并没什么利润。
品牌集合店是未来购物中心主力的趋势是不会变的,未来购物中心或许会形成“集合店”+“专卖店”+“配套”三足鼎立的格局,前两者是主要部分,品牌集合店将会占到40%左右的比例。购物中心经营方应与国内的买手们深入合作,请他们来商场开店,给予其足够的优惠,帮助其发展壮大。同时在品牌推广宣传上应大力提供支持和帮助,逐步培养国内消费者对于这些品牌的认知度和接受度,慢慢开拓品牌集合店的天下。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