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家居服市场前景 家居服市场简要分析
服饰编辑:颖子
2015-11-09 16:4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伴随的产物也有很多。家居服作为经济增长时带来的舶来品,似乎在国内市场中也是十分的受欢迎,已经在国内市场中生根发芽,逐步成为当下服装市场界的一个子产业。

经济的快速发展,让国际文化快速交融。西方加剧生活观念正在被国人逐渐接受,并且这种小资的生活情调备受80.90后的追捧。作为当下消费主力军的80.90后来说,他们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很强,并且懂得享受新事物带来的生活乐趣。对于家居服,这一群消费者正在努力的从尝试过渡到享受阶段。很多市场经销商以及品牌企业发现此商机,国内家居服品牌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出来,更有很多外贸企业转型投入到国内的家居市场。国内家居市场真的很火、很旺吗?

如欧美发达国家每人每年平均拥有10套家居服,在国内每人每年平均1套都不到,对于这种对比大家应该能够看到市场的前景。再加上当下人们对于这种生活方式的转变,从开始不穿到当下的穿,家居服正在一步步的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对于这个正处于发展期的市场,可是非常值得经销商进入的哦。

家居服作为睡衣的升级版,各大品牌企业也是尽可能的让家居服与睡衣区别开来。家居服被设计师赋予了时尚美学以及潮流元素与其中,使其穿搭舒适且不会显得很low。由此,家居服行业再度升温。但是,我们没有看到大家一致期待的那种如火如荼的竞争。而是不温不火的发展。为什么会这样呢?经济发展,人们的消费水平不断提升,再加上已经接受了舶来品家居服的出现,为何市场却没有火起来、旺起来?

在这个时候,就有专业人士指出:在当下家居服市场缺乏全国性的主导品牌。群龙无首,行业中没有一个比较鲜明的零头品牌;品牌多且杂乱,当下市场家居服品牌较多,但是名气都不是很大,在影响力以及信誉度上缺乏话语权;市场蚕食严重,对于家居服的市场,有很多企业都是经营内衣、休闲以及家居服为一体的企业,从而导致家居服不能够成为主导;品牌形象宣传,对于品牌的宣传至关重要,但是现今的企业似乎还没有真正的重视起来,从而使消费者对于家居服行业以及品牌的认识上还是处于睡衣的状态,而没有把睡衣与家居服区别开来。当然,还有一些以低价抢占市场而使市场秩序紊乱的企业,还有推出各种噱头吸引大众注意力之外,似乎家居服行业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闪光点。

正是基于以上行业特点,使得家居服行业深陷“品牌之困”的窘境,而这种“品牌之困”正是家居服行业最为突出的行业集体病症,是家居服品牌面临的瓶颈,也是进一步发展的桎梏。

不过,市场需要一点点的完善。不足的地方既然已经被发现,自然会有解决的办法。现在的不温不火,只是各大品牌没有找准方向。当品牌逐渐步入正轨且注重自我宣传以及市场秩序的遵守等,市场将会慢慢的旺起来。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