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如何让顾客买买买 服装店销售技巧
服饰编辑:冬兰
2015-11-03 16:5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在日常销售中,虽然我们留住了顾客,但要让顾客买单成交还远远不够,我们必须要打动顾客,让顾客心动,最终行动。要做到打动顾客,应该做到如下几点:

热心周到的服务

热心周到的服务很重要,没有哪位顾客喜欢冷漠、不理不睬的态度和服务。通过热情的服务,可以增进彼此的信任和好感。做生意一个不变的规律就是:交谈——交流——交心——交易——交情,这个过程是由浅及深的变化过程,因此,先服务,后销售是必然。热心周到的服务包括:一杯水服务、热情微笑、问候寒暄、帮助顾客解决疑难、寻找共同话题等等。

熟练的销售技巧

销售是个技术活,不能蛮干,需要导购具备必要的销售技巧。一般要求导购做到:口才好、服务好、心态好、形象好。导购必须学会自我总结,不断总结推销失败的经验教训,不断演练推销术语,不断提升推销技能,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推销高手,才能打动顾客,成交才会水到渠成。

聚焦顾客的买点

聚焦顾客心目中的买点犹如中医的望闻问切一样,要对顾客进行买点诊断,只有诊断出顾客想要买什么样的产品,我们才能对症下药,最终卖对产品。
导购要正确诊断顾客的买点,需要做到眼快、心快、口快、手快、脚快。要学会目测和注意顾客的细节,以及聆听顾客的心声。要目测顾客穿着风格打扮、揣测顾客从事的职业、聆听顾客的需求、正确诱导询问顾客,最终才能正确诊断顾客所需的买点,从而将产品对应的卖点介绍给顾客,打动顾客,让顾客觉得这个产品正是他需要的产品。

物有所值的产品

物有所值并非仅仅指价格上的便宜,而是让顾客产生值得的一种感觉。顾客所谓贵,就是买了不值得买的东西,即使再便宜,如果不是顾客所需,顾客也不会花钱购买;即使再贵,如果顾客觉得值得拥有,那么他也会一掷千金,我们可以从如下几点入手。

超值的服务:如购买商品可以享受VIP服务及其他配套服务,免费保修服务,终身免费的其他服务,热心周到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等。

超值的赠品:购买商品赠送的礼品必须让顾客觉得物有所值。

超值的价格:即同样的货品只有我们才有这么优惠的价格。

超值的产品:主要指的是产品的性能、功用、外观超出了顾客的期望或者是同类市场没有的产品。

超值的享受:服务及产品带给顾客很好的享受及心理生理的满足,如身份的尊贵、心理的愉悦、生理的舒服等等。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