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打造淘宝爆款有哪些影响 影响畅销款的四个因素
服饰编辑:star
2015-10-12 13:2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淘宝服装店铺哪些产品销售量大呢?促销款;基本款;常销款;畅销款,畅销款(俗称爆款)就是相对好卖的产品。之所以说是相对,是因为畅销款没有绝对的数量,如:一个街边服装店一款衣服卖了10件就成为该店的畅销款,另一家网店某一款卖了1000件也不算畅销。

淘宝开店中常说的爆款是指后者畅销款。为什么做淘宝服装店的人每天都在唠叨爆款呢,然而出现爆款并不一定能赚钱,是因为做服装销售想赚钱,不光是看卖了多少,更要看库存是多少,还要附加上商品周转率。这里要强调畅销款不是靠眼光,像巫婆一样点爆款,而应该是放眼整盘货品,有组织、有层次地去打造。我们接下来来看看影响淘宝打造服装畅销款的四个因素:

1.价格:消费者都喜欢性价比高的东西,每一个人均喜欢小便宜,能占大便宜更好。如果:LV的包包1元一个,而且举手可得。我打赌,是人都想买,所以从极端的角度来说产品是否畅销第一要素是价格。我们怎么给畅销款定价呢?

建议:以同类产品的平均价(实际销售价)来定畅销产品的预计销售价(折后价)。这里必须把品类、附加值、销售渠道、销售市场串联起来考虑。如我们给一家网店预计畅销款风衣定价:在同类(品类、附加值、销售渠道、销售市场)风衣中销售价格是150到550.那我们策划的目标销售价就应该考虑在350左右(当然我们定价同时还要考虑成本导向和竞争导向等定价策略)

2.版型必须吻合主流消费者的身材。

落实这一项有些难度,先来看看什么是主流消费者,就是正在穿我们家东西的主要人群(这里最好把动态消费者定位考虑进来,关于“动态消费者”以后大施在详细道来,呵呵),先要把这群人的身体特征研究出来,具体怎么做呢?

1、通过抽样调查把我们家主流消费者的身高,三围,体重按照号型(S.M.L.XL.XXL.XXXL)归类并给出参考数据

2、过去同类畅销品的尺寸,如:衣长,袖长,领围等。最后,根据以上两项数据再结合对应的款式给出畅销款参考尺寸

3、款式:

首先,说到畅销款式,肯定是买的人多,也就是喜欢穿的人多,说明什么问题呢?就是受众面广,适应很多人穿很多时间穿(关于穿着时间:是因为很多买手容易忽略,举例说明一家服装店(不是专业做礼服的)硬把小礼服作为爆款来打造,结果就是脑袋进水。原因一,他的消费群中穿礼服的就不多;原因二,礼服对于消费者来说需求量不大,偶尔才穿;第三,穿的人多了,着装者就变成礼仪小姐了)。

其次,相对促销款、常销款、基本款来说,畅销款通常利润空间较大,在产品群中隶属利润型产品(如果没有足够的利润,畅销的意义就不在是这款商品赚钱了)。介于以上两点,我们来分析服装的主要设计元素:面料、色彩、造型在产销款中的特点。

A、面料:不是最好的,是实惠的。因为较好的面料成本较高,这样会导致利润空间变小。

B、色彩:有一定的流行特征,最好有差异性。常用颜色参考(就该品类,A、过去几季畅销色彩;B、参考和竞争品牌或店铺畅销的色彩;C、结合流行和自己品牌或店铺预计的流行色)

C、流行特征局部体显:没有创新的设计元素款式容易沦为常销款或基本款,创新设计元素过火或过多受众面就会变窄。

4、渠道

渠道这一环节,往往被部分时尚买手忽略,有很多时候同样的款式、价格、版型在其他同类品牌或店铺卖疯了,在自己品牌却无人问津。造成这样的原因,除了人为打造(后面会讲),就是渠道影响了。因为渠道不同,消费习惯和规律就不同,同样的品牌不同的店铺或同样定位的品牌,一家的是裤子好卖,另一家却是裙子好卖。

买手在工作中怎么把握渠道呢:A、分析过去每一(划分)时间段的销售记录,找出销售规律;B、如果新店或新品牌可以参考竞争或目标品牌和店铺的。(有同学提问了:别人家的数据不是你想要就能得到的,大施回答:钱也不是想赚就可以赚到的,没办法就取他们家店长做老婆,呵呵)C、A和B两方面的数据成熟的时尚买手都要参考,并且需要针对想策划的品类和产品来综合考量。

以上畅销款的特点和畅销的条件,现在、给大家特别特别强调,我们店铺或品牌的所有商品就像足球场上的运动员,各有各的位置和功能。如果全是守门员,或前锋,这比赛是木发打的。在工作中、fashion buyer好像足球教练,产品好像球员,卖得多的,卖得久的,利润高的,利润低的、合理科学的、针对性的配置。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