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平鸟如何玩转电子商务
服饰编辑:颖子
2015-08-10 17:35来源于:宁波日报
分享:

在最近公布的2015宁波品牌百强榜单上,太平鸟与博洋分别以135.4亿元和93.7亿元,排名第6位和第11位。起步于传统制造业,触网转型的太平鸟、博洋能为我们提供怎样的借鉴?

  解码宁波电商“双子星”

  “双子星”玩转电子商务

  8月,距离“双十一”越来越近,太平鸟和博洋内部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占地40亩的全新物流基地扩大规模,升级技术,去年“双十一”,这个使用了件分拣机、箱分拣机等自动化设备的物流基地,为太平鸟创造了日出货量15万单的新纪录。博洋旗下品牌唐狮请来全民偶像黄晓明作为形象代言人,正在打造新一季的形象广告,将在天猫、京东和店铺终端与消费者见面。

  7年前,电子商务、“双十一”对于博洋、太平鸟而言,还是新鲜事物;7年后,他们已经将这个新兴产业“玩”得驾轻就熟。2014年“双十一”,太平鸟销售额2.6亿元,其中,男装战绩排名全国男装类目第二;博洋销售额2.2亿元,博洋家纺连续多年蝉联同类品牌第一。

  触网,给这一“双子星”留下的,是凤凰涅槃般的记忆。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来临,在传统制造道路上行走的博洋,日益感到步伐的沉重。太平鸟虽然二次转型为“轻时尚”,但面对新的消费方式,线下销售模式也面临困境。

  电子商务为这两家企业打开另一扇“窗”。“利用电子商务实现第三次转型,让太平鸟专注设计、营销,或能摆脱销售端困境。”太平鸟董事长张江平瞅瞅当时资金还算充裕,毫不犹豫扑了上去。“当时门店销售不佳,如能通过网络把业绩做上去,不失为一着好棋。”博洋董事长戎巨川盘算了许久,同意公司年轻人去做一次“非传统”的尝试。

  两年时间,太平鸟将制造端“包袱”甩得一干二净,实现了全品牌上线运营。如今,集团拥有具有国际视野的研发设计团队,每年向市场推出8000多款新品。博洋也成功将传统制造绝大部分外包,线下门店与线上网店实现优势互补,在上海成立研发中心,拥有近百位业内主推设计师和花版设计师,具备了数十万平方米的仓储物流和全面的信息处理能力。

  产城一体催生稳定“重力场”

  在无垠的夜空中,重力场所发出的强大引力,让双子星在各自的轨道上彼此绕转。博洋、太平鸟这一“双子星”的存在,与海曙这个强大“重力场”息息相关。

宁波日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