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搭配 > 正文
男士着装风格分类 你属于哪一类
服饰编辑:小玥
2015-06-07 08:4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20-30万
  • 档次
    中高档

我们常听很多人说:我穿职业装不好看,只能穿休闲装;也有人说:我只能穿正统的衣服,稍随便的都不行„„这些都涉及到风格的问题。在款式风格上,男士分五种,即自然型,古典型、浪漫型、戏剧型、前卫型、主要根据人的心理特征与面部,身材的线条来判断,职业作为参考。每种类型都有他自己的正装、休闲装、晚装,乃至手表、眼镜、首饰、鞋、包、发型等都有明确的定位。

1.戏剧型男士

心理特征:是最最大胆,最张扬的一类,追求激情,火爆。

外在特征:有强烈的存在感,五官分明,夸张,身材高大大的体形、宽宽的肩、棱角分明的脸形。

色彩:宜选择饱和、有冲击力的色彩,适合强烈对比的搭配。

服饰:摩登的、有舞台感的时尚服装;夸张、宽松的大领口;华丽时尚的面料;夸张、大气的图案;醒目的、装饰性强的饰物.戏剧型男士,一听就是要求穿着打扮要有很强的戏剧舞台效国.因此,要想成功穿出戏剧型人的韵味,非得花点心思才行!

 

2.自然型男士

心理特征:这类男性充满活力,富有生机,情绪变化多变,表情风富,乐观,亲切。

外在特征:体形和五官没有明显倾向,但能让初次见面的人觉得很随和,有亲和力,如果刻意去打扮反而会显得极不舒服,也不好看。穿休闲装永远比正式西服显得自信和洒脱。

色彩:宜选择大自然中有柔和倾向的色彩,适合类似色彩搭配。
服饰:淳朴质感、大方、天然的面料;自然的花纹、格子、几何图案;朴实大方的饰物。这种类型的男人真的是让人羡慕,一件很平常的衣服到了他身上,也能“熠熠生辉”。也不用特别讲究穿戴,怎么舒服怎么穿,怎么自然怎么来,就是穿个拖鞋上班,也是很有男人味的!

3.古典型男士

内在特征:冷漠,高傲,给人一种距离感和排斥感,追求完善,注重细节,挑剔。

外在特征:体形匀称,五官端正,给人端庄、稳重的感觉,是最能将正式西装穿出高级感的人。

色彩:宜选择具有理性倾向的色彩,适合同一色彩搭配。

服饰:精致合体的服装;高级、挺括细腻的面料;均匀、规则排列的小纹样图案;精致的、大小适中的饰物。古典型与自然型,打个比方说,前者是公子哥,后者是居家过日子的人。与自然型男士相比,古典型男士穿衣服是比较花银子的!衣服要求地、做工,要有品质感、精致感。手表、袖扣、领带等从头到脚都要体现出古典型人的品位。所以,古典型男士最好不要偷懒,随便抓个外套就往外跑!想省劲儿,就花点本钱,买几套上档次的西服来换着穿!嘘!古典型男士穿西装可是最有男人味的!

4.浪漫型男士

内在特征:热情,亲切,感性,成熟,喜欢幻想。

外在特征:五观性感,骨架不突出,圆润,丰满,凹凸有致,身材匀称,大多个子较高,有标致的五官、性感温柔的眼睛。

色彩:宜选择较为饱和、华丽但不过于深暗的色彩,适合类似色彩搭配。

服饰:做工华美的服装;华丽、光泽感强、细腻的面料;曲线感的图案;华丽醒目、夸张的饰物。浪漫型男士的穿着要突出贵族气息,要有华丽感!浪漫型男士一般长得都很俊美,天生的眼波流转,所以,生活中不是很多。

5.前卫型男士

内在特征:大多偏年轻一族,个性,活泼,古灵精怪,标新立异,善于领导潮流。

外在特征:身材比例匀称,有个性的五官,充满活力。

服饰:别具一格、引领潮流的服装;最新流行的面料;对比分明、时尚感强的图案;造型别出心裁的饰物。

色彩:宜选择最具时尚、前卫感的色彩;适合对比的色彩搭配。前卫型男士一般看起来都要比实际年龄小。另外,前卫型男士由于身材较小,所以尽量不要尝试西装打扮。

图片来源:步西尼品牌男装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