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战狼—吴京完美演绎ALT FINE ISM品牌学院风
服饰编辑:star
2015-04-15 13:4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银幕“硬汉专业户”吴京,在四十一岁这年,给自己献上了一份厚礼—筹备了七年的电影《战狼》。从当年青涩的功夫片小生,到现在的影视巨星再到亲自当导演,一路走来,这个进入不惑之年的男人活得越来越自信,也越来越淡定。

蓝色开衫 白色衬衫 均为ALT FINE ISM

说起拍摄《战狼》的缘起,还是吴京在和导演高群书一起拍摄《西风烈》的时候那时,吴京在《西风烈》中饰演一位绰号“羊倌”的辅警,作为该片唯一一位“身经百战”的动作演员,他的表演获得众网友的高度评价,这个戏演完后,他却觉得还不过瘾,总想一鼓作气再拍一部战争题材的电影。

在从小习武,人生上半场都和“硬汉”形象脱离不了干系的吴京看来,他对现在流行的各种暖男、软男、男闺蜜、花样美男等颇有看法。现在的中国银幕上,大量流行的都是花样美男、小鲜肉等,然而,女人真的只喜欢这样的男性形象吗?那种壮美的硬汉精神哪里去了?

吴京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他认识的一个司机,小个子,平时也不爱说话,看似有点弱不禁风。但是有一次,和几个朋友出门玩,遇上几个小痞子欺负他的女朋友。在那样的危急时刻,这个小个子男人像一头爆发的小狮子一样冲上前去,将那几个小痞子打翻在地,用命来保护女朋友。

就在这样的渴望弘扬真正男性气概的心理背景下,他产生了拍摄《战狼》的冲动。战狼讲述了一个痞性十足的名叫冷锋的士兵屡屡惹祸,有人说他是流氓,是痞子,也有人说他是英雄,是传奇。一次行动中冷锋违抗军令打死了恐怖分子,要被开除出队,却意外得到了神秘部队战狼的接纳,但本想换个地方继续惹祸的他却跳进了另外一个深渊,被美军前海豹突击队盯上。冷傲的战狼副队长、性感的女上司、心计颇深腹黑的毒枭、枉死的队友、雇佣兵跨过边境线入侵中国……一切都使他陷入了麻烦中。

拍摄这部电影,对于吴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首先是这部电影要动用大量的真枪实弹—这在以往的类似电影题材的拍摄上,可以说是史无前例。他笑言说各种榴弹炮,各种枪支型号,经过这一场电影拍摄后,他现在都能如数家珍了。

而要动用如此大量的真枪实炮,没有一定的人脉资源几乎不可能。他一遍遍地去争取,一遍遍跑部队,并且为了体验生活,亲自去部队当了两个月的兵, 天天和士兵们摸爬滚打,晒得浑身脱皮,脸色黝黑。他的这种执着精神感动了许多朋友,有朋友就说冲着吴京这拼命精神,也要支持他。

因为这部电影,吴京还受了轻伤—某一次拍摄过程中,不小心被枪托子砸伤了。拍完后,他感叹说:“庆幸的是没有牺牲人,因为拍这部戏确实太难了,常常面临着生死危险。”

黑色长裤 为ALT FINE ISM

拍这部电影,还是他第一次当导演,他坦言又要导又要演的感觉,整个一个精神分裂。因为当导演要理性、客观;而当主演要感性,要经常入戏。所以经常的情况是:他这边在严肃庄严地说戏,那边要赶紧跳入片场,激情满怀。激情完后,回头再去镜头前看效果,不满意,那好,再补拍,重新投入。

好多朋友也过来帮忙,明星足球队的队友孙楠免费帮助演唱了主题曲,不少演员听说是他的戏,都说吴哥的戏,片酬好商量,没的说地要捧场。但无论怎样的大牌,吴京都坚持一个原则:一心不能二用,在拍《战狼》时,绝对不能跨戏。否则,就不要加盟了。

就这样一路坎坷地将这部戏辗转拍完了,拍完后,吴京最大的感慨是,是对电影的热爱支撑着他拍完这部戏的,因为这部戏是一次对他身心的极大考验。很多时候,他觉得自己也受到战狼中的冷锋的启示,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所以越到后来他越入戏了。

灰色花色毛衣 拾色衬衫 均为ALT FINE ISM

在如今小资题材充斥影院的今天,像战狼这样的题材能够杀出重围吗?票房会有多高?把这个问题提给吴京,希望他预测一下,他看似巧妙地避开了这个敏感问题。吴京说:“不管票房多少,这个电影我已经赚了。因为这个电影首先圆了我一个多年梦想,你说梦想值多少钱?其次是这部电影还没有公映,就已经卖出了网络版权以及国外版权等,已经收回了不少投资;最让我感动的是,我拍这部电影前,许多人还在观望,但拍完这部电影后,许多人提着现金来要求入股,这不就是对我最好的肯定吗?先把事情做出来,让别人承认你,后面的事情就简单了。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