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七匹狼O2O成新增长点
服饰编辑:颖子
2015-03-31 14:04来源于:东方今报
分享:

“七匹狼尝试O2O首战告捷,将成为七匹狼探索移动营销新模式的里程碑!我们愿意和七匹狼进行O2O深度合作!”4月20日晚上22:30分,维持三天的腾讯微购物“发现之旅第二期”活动正式结束,腾讯微购物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当晚,腾讯微购物后台数据统计显示,七匹狼总成交突破1万3千单,业绩总额达530多万,位居男装行业排名第一。

  从3月20日拿到方案确定合作,到4月20日活动结束,七匹狼携手腾讯微购物尝试O2O,一个月时间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无疑是为持续低迷的男装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在O2O甚嚣尘上的今天,作为行业“头狼”,七匹狼脚踏实地地迈出第一步,并取得了堪称辉煌的战果,成为传统企业试水O2O的一大经典案例。

  自上而下,以开放学习的心态迎接O2O首战

  如果说2013年是传统行业发展模式在经历市场不景气的考验,那么2014年对于七匹狼来说,则是开始挑战变革的一年。早在2013年,无论是在2014春夏订货会上,还是在2013尾牙年会上,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在各种内外会议的发言中,都离不开“变革”两个字。领导层面的重视,自上而下传达,“全员营销”、“兼职导购”、“O2O”、“移动互联”、“社交营销”等新模式讨论已经开始在内部传播及讨论开来,相关的项目小组也已经启动并探索尝试执行。

  高度的重视,和开放的学习,七匹狼恰逢了4月18日腾讯微购物“发现之旅第二期”的时机。3月20日,七匹狼与腾讯确定合作,立刻成立了由品牌、营销、信息、财务等部门组合而成的“418腾讯微购物项目小组”,品牌主导把控项目,营销确定培训方案、促销政策、并协调参与活动的分公司,信息挑战并全力保证微购物与POS系统的对接,财务负责处理分公司与总部的核算、发票、资金等问题,这不单是一次移动互联营销,更是一次深刻的内部组织与资源整合演练。

  项目组讨论确定,11家分公司、167家店铺、596款商品参与活动,首次尝试O2O,便在全国直营范围内全面铺开,参与店铺之多、商品数之多,对于七匹狼来说,是个很严峻的考验。但“挑战人生,永不回头”的狼性精神,这一次让我们不得不再次佩服这个狼的团队。“对于新模式,自上而下的观念上的转变和重视,这是我们这场战役能够打起来的首要法宝!”七匹狼品牌事业部闫总表示。

  由内而外,一场VIP专场活动的“精耕细作”

  要打赢这场O2O战役,七匹狼团队深知,和传统营销一样,决胜终端的关键之一在于导购。O2O及微信支付的尝试,对于导购及顾客,特别是七匹狼的受众群来说,是一个打破习惯和转变观念的难题。

  一是难在要培养顾客的支付习惯和对互联网支付方式的认可,特别是七匹狼的目标受众,对微信支付接受度相对没有年轻品牌来的高,这一点需要导购积极去鼓励和引导消费支付。

  二是难在要转变导购的传统售卖思维,以及对微信支付及O2O的认识。活动需要导购除了接受培训外,还要自己去理解和学习,才能更好地对顾客进行鼓励和引导。而导购的主动性和接受度,就在于品牌对店员的激励机制,以及培训讲师是否转训到位。

  将这场活动当做一场VIP专场活动来做,是七匹狼这次活动取得成功的深刻体会。项目启动后,营销团队在引导激励上做出了积极主动的政策。如参与活动的店铺平时都不打折,折扣控制较好,而这次活动店铺全力推新品,确定VIP在享受VIP折扣的基础上再抽取红包,有的店铺还给VIP精心准备了精美礼品,无疑对VIP是个很大的诱惑。此外,营销总部团队和分公司团队保持紧密沟通,将宣传培训信息由内而外进行传播。

  最终在4月9日前完成第一轮培训,4月10日—4月17日,完成第二轮乃至第三轮的店铺专训,总部的培训讲师,到分公司的培训负责人,再到每个门店的转训,从文档培训到当面培训到视频培训,全力保证每个导购都能熟练掌握活动操作流程及导购营销话术。

  首家完成微购物与POS系统对接

  对于一个月的时间,还没有启动系统对接工作的品牌来说,能够在项目一启动就确定活动期间保证微购物与POS系统对接,是个很大的勇气。据了解,此次418微购物活动,七匹狼是首家完成并敢于尝试微购物与POS系统对接的品牌。省去了人工处理订单的流程,系统的对接,给导购和顾客提供了便捷的体验。而其他品牌还要增加手工核销,和手工导订单,手工退款退货的过程。

  另据了解,未来,七匹狼还将进一步和腾讯等进行深度合作,为传统服装行业突破重围开启商业新模式的探索之路。

东方今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