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中国纺织企业进出口面临困境
网友分享:Kitty
2015-03-25 16:1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2012年以来,我国纺织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明显下降。尤其是对欧洲以及日本市场,这两个市场是我国纺织产品出口的两大主要市场,受欧债危机,中日关系的恶化影响,对欧盟和日本市场中所占份额继2011年再度下跌分别下降11.5%和5.7%。2013年1-10月份,中国纺织品对欧盟出口继续下降,对日本出口有所回升,但是市场份额进一步下降。
行业增长速度下滑甚至维多,业内企业迫切需要谋求转型,未来行业面临洗牌。

总体来说,我国的纺织行业整体处于下滑阶段,出口也大幅下降,需要改善企业发展理念,提高纺织创意与技术,才能摆脱行业困境。

不过,根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副主任刘欣的看法,纺织服装行业在2015年的出口不会太乐观。他认为,实际上我国纺织品服装份额是在逐步下降,原因是综合成本

上升,优势在削弱,再加上国际经济处在缓慢复苏的状态,虽然没有恶化,但也没有出现好转。因此,刘欣建议是,纺织品服装行业的企业,尤其是经过金融危机冲击后,并继续留在外贸中的纺织品服装企业,还是要修改公司战略,把注意力回归到国内,否则会和2008年时期折戟于出口市场的企业一样,重蹈覆辙。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