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将迎新机遇
服饰编辑:颖子
2015-01-17 16:37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5年,工信部将在以往开展质量品牌专项活动的基础上,以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为抓手,努力提高包括纺织工业在内的制造业质量品牌水平。

为推进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品牌发展战略的实施,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4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年度工作会议于12月15日在浙江省海宁市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到会致辞时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促进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今年5月12日,总书记在郑州考察时提出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朱宏任说,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过去我国消费具有明显的模仿型特征,现在模仿型消费阶段基本结束,个性化、多样化逐渐成主流,保证产品质量安全,通过创新供给激活需求的重要性显著上升,落实中央的要求,我们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全方位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产业组织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不断培育工业强国的核心竞争力。

2015年,工信部将在以往开展质量品牌专项活动的基础上,以工业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为抓手,努力提高包括纺织工业在内的制造业质量品牌水平。近年来,在工信部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推动下各地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以及品牌企业齐心协力,在纺织品牌做了大量的有成效的工作,编制纺织行业产业报告,连续开展对品牌相关数据调查,建立里纺织行业品牌数据库,发布了纺织行业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加强服装纺织企业品牌人才培训,支持各地服装展会活动,加强纺织行业的试点工作等。经过近几年的努力,纺织行业品牌建设取得了进展。由注重品牌关键环节的提升扩展到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全价值链的品牌建设,辐射到产业集群区域品牌的培育。

纺织服装领域的广大企业是创建自主品牌的主体,纺织服装企业通过30多年的努力,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自主品牌,这些品牌企业,在科技创新研发设计、质量管理、营销渠道建设和社会责任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标兵和典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推动服装家纺自主品牌建设工作中,作为政府和企业间的纽带传达政府的声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挥了积极的服务作用,在一大批老领导老专家的指导下,各协会高度重视、积极活动、相互配合,两位副会长带领品牌工作办公室做了大量整合资源、服务企业、优化环境、支持政府的工作。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充分肯定。

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制造业领域推动品牌战略,提升发展质量,把其作为转型升级的捉着力点,全力营造企业品牌建设的外部环境,搭建平台、培育推进,通过规范市场竞争环境,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是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战略判断,新常态是发展品牌的飞跃提升。是做好经济工作的基本前提,我们总结一年来,纺织行业自主品牌发展现状特点,记录发展轨迹,统计有关数据,剖析成败案例,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探讨信息技术,利用和商业模式创新,研究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品牌建设工作的思路和品牌发展路径,就是为了更好地更主动地适应新常态,通过积极推进自主品牌建设,不断提高纺织工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增加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突出创新驱动,在速度趋缓的同时,力争质量上台阶,推进我国纺织工业转型升级。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