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装修篇 > 正文
欧美圣诞“神”布置,我们输在哪了?
服饰编辑:吖头
2014-12-13 16:39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一年一度的圣诞即将到来,国外各大百货商店的精美橱窗再一次赢得人们的关注,我们早就知道,欧美对橱窗文化非常重视,不管是高级时装还是普通厨房用品的商店,橱窗展示设计都非常值得一看。

橱窗艺术

橱窗设计的要义在于对空间布局的定义。好的空间设计能够突出产品,不会有太多不重要的展示元素,会留有大片的空白,并能将橱窗的层次性有效的传达给观众。而凌乱的橱窗设计反而让行人生厌,更别谈进店购物这件事儿了。

道具开发没有创意

创意是每个设计师都追求的,而好的创意在于不断的积累与交流中产生。特别是在橱窗道具的制作上,在前面的微信文章中有提及过,在国外优秀的橱窗设计作品中,橱窗道具通常是由很多废弃的物品制成。而且在陈列摆设上也非常注意组群的结合。

不重视灯光

灯光是设计的灵魂。在好的作品如果没有优秀的灯光做烘托也不能将橱窗的艺术性表现出来。特别是在发展“夜经济”的中国,如果夜间的橱窗灯光都能够吸引消费者,那进店消费率一定会非常高。

PRINTEMPS PARIS 巴黎春天百货 玩偶

闻名遐迩的巴黎春天百货,今年圣诞由Burberry“占领”了——你会在橱窗里看到一个身着Burberry的玩偶男孩的奇妙冒险,从白雪覆盖的英国、穿越法国一直到巴黎,连贯的橱窗场景一起展示了这场生动的旅行。

卡通橱窗 

除了我们熟知的Swarovski、Catier、Tiffany、Bulgari、Christian Dior这些国际品牌以外,在国内也有一些耳熟能详的品牌,如周大福、周生生、老庙金黄金、城隍珠宝、老凤祥、东华美钻、大溪地珍珠、谢瑞麟等等。这些品牌从价值连城的贵族饰品到百余元一件的普通首饰,在镁光灯的映射下,经过陈列师的妙笔生辉,展示在您面前时,都散发出比首饰本身更加耀眼的光芒!可见陈列设计的帮助有多大。

小老鼠

英国哈罗德(HARRODS)百货,早已是英国购物文化的象征。今年的圣诞橱窗,他们依旧展现独特视角:由11位全球顶尖大牌设计师创作大型的复古玩偶。从Zuhair Murad创作的芭蕾舞女到Stella McCartney的公主玩偶,或是一只大型泰迪熊,这些制作精湛的玩偶更让人们回到圣诞节收礼物的欢乐心情——当然,橱窗内的所有东西都可以被购买。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