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平价快时尚成女鞋市场增长点 代理加盟门槛低
服饰编辑:star
2014-11-19 15:2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在经济低迷“口红效应”推动下的“快时尚”品牌兴潮逐渐从服饰延伸到女鞋领域,并形成了一股强劲的发展势头,在整体大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影响女鞋市场发展。据了解,国内女鞋市场分层明显且呈现不同的发展态势,国际品牌长期盘踞女鞋高端市场,中高端市场则寡头独占,市场集中度居高、接近饱和,中低端女鞋市场则呈现相对分散、百花齐放的趋势,“平价快时尚”与“腔调”式个性女鞋市场将成为女鞋市场的未来增长点。

E.MASA伊曼莎厦门巴黎春天百货专卖店

E.MASA伊曼莎厦门巴黎春天百货专卖店

近期,记者走访了国内知名“意式快时尚女鞋品牌”E.MASA伊曼莎品牌在厦门的门店,发现这类品牌以普罗大众可以接受的平价策略以及时尚新颖的都市鞋款吸引了大量主流都市女性的眼球。据悉,该品牌定位“意式快时尚女鞋品牌”,设计理念源自于意大利,与以往走真皮、定制路线的意大利女鞋产品不同,主张倡导“简意式”的产品体验,以更为时尚简洁、个性鲜明的设计呈现给消费者。

快节奏的时尚产品的确能吸引当下80后、90后都市人群,这个阶段的女性正处于个人消费的高峰期,而鞋服消费是她们的主要支出,一季多双的中低端女鞋消费趋势,以及较为模糊的品牌粘性都为类似E.MASA伊曼莎品牌这样的平价品牌带来了突围的机会。

E.MASA伊曼莎厦门万达专卖店

值得一提的是,该品牌针对目标消费人群进行产品系列开发,以都市女性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为依据,开发都市时尚系列(URBAN) 、职业白领系列(OFFICE) 、生活休闲系列(CASUAL)、公主系列(PRINCESS)等系列女鞋产品,都市时尚系列针对高街购物、时尚派对等休闲场合,职业白领系列针对商务洽谈、上班工作等职业场合,生活休闲系列针对居家活动、假日旅游等生活场合,公主系列针对学院生活、甜蜜约会等校园场合,分别代表四种主流的都市女性生活方式,目标受众定位精准,值得其他品牌借鉴。

对于品牌来说精准的定位和贴合市场趋势的商品整合固然重要,而对于代理商、加盟商而言市场前景以及利润空间依然是他们考虑的首选因素。就女鞋行业而言,中高端女鞋品牌由于资源集中度高,且近两年呈现较为明显的直营回收趋势,部分门店投资者加盟热情确实有所下降。相比之下,平价快时尚品牌相对投入门槛会低很多,这里面主要包括选址租金、门店装修、门店运营以及货品价格等方面的因素,这些品牌市场拓展快速且呈现厚积薄发趋势,企业更愿意为加盟商提供深入的开业指导和运营支持,对大众投资者来说更容易保证投入收益。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