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户外品牌贴上个性时尚标签 争夺90后消费人群
网友分享:Kitty
2014-08-25 16:2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当“90后”开始进入中国户外时尚消费潮流,无论是选择从这一消费人群市场细分进军户外,还是主动调整涵盖这部分市场,本土户外品牌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将其纳入市场战略定位。业界人士建议,本土户外品牌在考虑全品类全系列开发“90后”市场的同时,更应做出个性化标签,这样才能用个性化的产品征服个性化的“90后”。

“90后”加入了户外运动群体,成为户外装未来主要的消费群。“90后”不仅仅是中国时尚消费潮流的中坚力量,同时也是品牌运作未来的风向标,他们代表了新一代中国时尚产业消费观,更代表着一种崭新的消费势力。随着户外用品市场细分和具象化发展,为了应对新的消费群体,户外品牌通过挖掘新用户需求,与原有品牌形成互补,在涵盖更广泛消费群体的同时,也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对于‘90后’来说,户外其实是很潮的东西,是代表时尚、享受、品味的生活方式,现在户外不一定是去野外探险,体验吃苦耐劳,也有很多是去放松、休闲、娱乐的。”天伦天户外总经理许腾达说道。针对年轻户外消费群体,天伦天户外于2013年正式启动新品牌“康俊仕”,定位年轻、时尚,和天伦天的专业区隔开来。许腾达表示,新品牌走的路线完全不一样,2014开始上线销售,后期落地线下也不会走省代模,而是以经销和加盟为主。

弗仑斯潘户外总经理周山林就曾表示:放弃千篇一律的“专”,做独一无二的“全”。“日益增长的年轻户外消费市场,将会越来越为弗仑斯潘所重视。时尚的设计元素与卓越的功能性相结合,为热爱户外的‘90后’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产品。”

“国内泛户外时代已经到来,更多的普通消费者开始对户外用品感兴趣,XUP是特步户外新品牌,它承载着特步集团对户外市场的期待。”特步集团高级副总裁、电商总经理肖利华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特步在户外领域品牌化运营的尝试,XUP将作为电商平台的专供品牌,“从电商领域入手,有多方面的考虑,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个品牌的定位是年轻时尚的泛户外产品,因此,年轻人将成为主力消费群体,而这个群体的消费习惯更偏向于电商。”

业内人士侯立东认为,随着户外市场细分和多元化发展,特别是市场消费者消费习惯发生转变,这两年,户外运动早已经从对消费能力要求比较高的小众极限户外发展成为“走出去”的大户外运动,登山、攀岩、漂流、野炊、露营、旅游、帆船、海钓、自驾游、骑行等等都囊括在户外运动中,特别是年轻族群对户外运动本身理解发生了变化,户外是一种时尚穿搭体验逐渐进入他们心中。

“对于瞄上‘90后’市场的企业来说,毕竟这是个追求时尚个性的探险人群,他们收入还不稳定,有可能对专业户外市场的理解不够透彻,而市场上相对专业的冲锋衣价格在1000元到3000元不等。如果想要摆脱这一市场价格所带来的年轻户外市场瓶颈,就必须从成本和设计上寻求突破,想办法控制好零售价,最大幅度有可能要下降到30%~40%,并在满足他们户外运动各种基本需求的同时,更具有个性化、时尚化。”侯立东建议。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