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郑州女裤崛起带动原创女装品牌崭露头角
网友分享:Kitty
2014-06-17 09:37来源于:网络
分享:

郑州女裤崛起带动原创女装品牌崭露头角

最近两年,河南电商呈现出了迅猛发展之势,在全国电商大战中崭露头角。

菜鸟网络布局郑州,京东要在郑州建中原运营中心,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举行,淘宝特色中国·河南馆上线,万堂书院郑州站成立……去年以来,一系列颇有分量的电商活动陆续在郑州上演,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0.67%],河南电商后发优势一点点释放,女裤、食品、汽车配饰逐步成为河南电商的三大产业带。

如今,“郑州女裤”已经成为河南的“烫金名片”,逸阳、娅丽达、梦舒雅……也成了众多网购族耳熟能详的女裤品牌。在淘宝女裤类中,郑州女裤几乎包揽了全国销量前十,而这只是一个开始,互联网的无限可能给了郑州女裤发展更大的空间。业内人士指出,如今河南女装电商的发展已经具备了生产、物流等方面的优势,要想走得更远,企业家们还需要转变观念。

淘宝女裤类中 郑州商家几乎包揽前十

从最初的一个人做电商到如今100多人的团队,到去年年销售额2亿元。说到河南女装,逸阳创造的奇迹就不能忽视。从2011年开始做电商的逸阳,很快创造了淘宝女裤行业第一。说到逸阳迅猛发展的原因,逸阳电商品牌推广部经理丁宇说,逸阳是在合适的时机抓住机会做了正确的选择。天时、地利、人和,还有团队的协作,让逸阳有了今天的成就。

如今,郑州女裤的产量已经占据了全国女裤半壁江山,成为中国女裤最大的产业集群。目前淘宝女裤类中,郑州女裤几乎包揽了销量前十。“现在还只是刚刚开始,还没有形成规模,所有的企业都开始发力了,比如娅丽达、梦舒雅、新思路、纽伦等,太多了,都开始在网上销售,后劲非常大!”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新兴市场拓展部部长葛旗说。

产业链完善 郑州女裤专注做单品

说到郑州女裤发展如此迅速的原因,葛旗说,最核心的因素就是生产,它解决的是产品的问题,再好的营销手段、渠道,没有产品根本发展不起来。而有实体、有生产的企业做电商就相当于给自己插上了翅膀,非常厉害。“因为它拥有制造业的优势,解决了采购的问题,所以做电商非常容易。”

此外,郑州女裤的产业链非常完善。“女裤不像女装,款多量少,女裤款少量大,能够形成规模。仅仅郑州区域内就有几千家做女裤的工厂。我们只做一个单品,只做女裤,形成规模后,别人就没法和我们竞争,所以,专注也是郑州女裤成功的一个原因。”葛旗说。

颜色偏深设计保守,河南女装要时尚起来

相比女裤的“万人瞩目”,河南女装的形象则像一个保守的大妈。河南女装主要以灰、黑、深蓝为主,缩短了顾客年龄群,不利于占领全国市场。此外,设计理念、面料保守,跟江浙沪女装相比,河南女装整体欠缺设计感,面料也过于单一,原创设计以及服装亮点都比较保守,和京派和沪派女装来比,本地服装所采用毛料、丝绸较少,而款式也比较简单。

郑州万堂书院会长刘金鑫直言,除女裤行业外,河南女装不够时尚。而如今的消费者已经从买便宜、买实惠向买时尚、买个性转变。

原创女装品牌崭露头角

烟花烫、裙舞魅妃、花中央……如今淘宝上河南本土原创女装品牌近百家,并且拥有了一部分忠实粉丝,原创品牌开始崭露头角。

女装品牌烟花烫是陈黎明和妻子一起创立的。如今,在淘宝女装类目中,烟花烫的排名在75名左右,拥有了一大批忠实消费者。

此外,河南中老年女装也是个强项,中老年服装根本不愁卖,在这一领域内,竞争力非常强。比如淘品牌宅衣尚品、东晖服饰等。

但是纵观河南女装品牌,影响力和杭派、广派女装无法同日而语,所以河南女装品牌的建立和升级是当务之急。

突破观念成河南企业必做功课

葛旗说,和女裤不同,女装的变化非常快,而把握或者主导时尚的风尚标恰恰是河南女装企业的弱点所在。所以企业家的高度也就决定了品牌的高度,作为女装企业的领导人,企业家一定要思维活跃、视野开阔。

对此,陈黎明也认为,河南女装企业首先要完完整整地拥抱互联网大潮的变化,寻找机会。此外还要重新审视整个女装链条的价值,不能只重视链条中的某一个环节。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