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如何处理顾客异议——异议产生的“源头”(二)
服饰编辑:吖头
2013-11-29 16:5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异议产生“2源头”

异议有的是因客户而产生,有的是因销售人员而产生。

1、客户原因

拒绝改变。多数人对改变都会习惯性地产生抵触情绪,因为销售人员的工作或多或少会给客户带来一些改变。例如,从目前使用的A品牌转换成B品牌;从目前可用的预算中拿出一部分来购买未来的保障等等。

情绪处于低潮。当客户的情绪正处于低潮时,可能没有心情来谈,也容易提出异议。

没有意愿。客户的意愿没有被激发出来,没有能引起他的注意及兴趣。

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客户的需要不能充分被满足,因而无法认同你的产品。

预算不足,因而产生价格上的异议。

藉口、推托。客户不想花时间来谈。

客户抱有隐藏的异议:客户抱有隐藏的异议时,会提出各式各样的异议。

2、销售人员原因

销售人员无法赢得客户的好感,如举止态度让客户产生反感。

做了夸大不实的陈述。比如,以不实的说辞哄骗客户,结果带来了更多的异议。

使用过多的专门术语。如专业术语过多,客户觉得自己无法胜任使用并提出异议。

事实调查不正确。销售人员引用不正确的调查资料,引起了客户的异议。

不当的沟通。说得太多或听得太少都无法把握住客户的需求点,因而产生许多异议。

展示失败。展示失败会立刻遭到客户的质疑。

姿态过高,让客户理屈词穷。比如,处处强势,客户感觉不愉快,提出主观异议。

只有了解异议产生的可能原因,你才可能更冷静地判断异议产生的真正原因,并针对原因来“有的放矢”,如此,你才能真正有效地化解异议。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