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如何处理顾客异议——了解顾客异议的类型(一)
服饰编辑:吖头
2013-11-29 16:3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客户“异议”是你在销售过程中导致客户不赞同、提出质疑或拒绝的言行,例如,你要去拜访客户,客户却说没有时间;你在努力询问客户的需求,客户却隐藏其真正的动机;你向他解说产品,他却带着不以为然的表情……这些都属于“异议”的范畴。

销售新人对异议往往抱有负面看法,甚至对异议怀有挫折感与恐惧感。但是,对有经验的销售人员来说,他却能从另外角度来体会异议,并揭露出另外的含意。比如,从客户的异议中能判断客户是否真的有需求;从客户的异议中能了解到客户对你的接受程度,这有助于你迅速调整战术;从客户提出的异议中可以获得更多的信息如此等等。

常见异议“3类型”

通常,有三种不同类型的异议,销售人员应该认真辨别。

1、真异议

客户认为目前没有需要,或对你的产品不满意,或对你的产品持有偏见,例如,客户从别人那里听说你的产品容易出故障。对于此类“真异议”,销售人员必须视情形考虑是立刻处理还是延后处理。

当客户的异议属于其关心的重点时,当你必须妥善处理后才可能继续进行销售时,当你处理异议后能立刻获得订单时,你应该立即处理异议。

反之,在以下情况下可以考虑延后处理:当碰到你权限外或你不确定的事情时,先承认自己无法立刻回答,但保证会迅速找到答案并告诉他;当客户在还没有完全了解产品特性及利益前提出价格问题时;当客户的异议在后面可以更清楚地得到证明时……。

2、假异议

假异议通常可以分为二种,一种是指客户用借口、敷衍的方式应付销售人员,目的是不想诚意地和销售人员会谈,不想真心介入销售的活动;另外一种是客户提出很多异议,但这些异议并不是他们真正在意的地方,如“这件衣服是去年流行的款式,已过了时”、“这车子的外观不够流线型”……等,虽然听起来也是异议,但不是客户真正的异议。

3、隐藏的异议

隐藏的异议指客户并不把真异议提出,而是提出各种真异议或假异议,目的是要藉此假像达成隐藏异议解决的有利环境。例如客户希望降价,但却提出其它如品质、外观、颜色等异议,以降低产品的价值,从而达到降价的目的。

不管是何种异议,你首先得对异议持正确的态度,如此才可能能用正确的方法来处理好异议。一般来说,在面对客户的异议时,最好能持以下态度:
异议是宣泄客户内心想法的最好指标。
异议经由处理能缩短销售周期,而争论则会拖延甚至葬送销售进程。
没有异议的客户才是最难应对的客户。
异议表示你提供的利益仍然不能满足对方的需求。
注意聆听,区分真异议、假异议及隐藏的异议。
不可用夸大不实的话来处理异议,当你不知道答案时,请说“我将尽快提供答案”。
将异议视为客户希望获得更多信息的信号。
异议表示客户仍有求于你。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