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数据统计 > 正文
调查显示目前我国的废旧衣物利用率低于10%
网友分享:Kitty
2013-11-15 10:55来源于:网络
分享:

尽管废旧衣物有着极大的循环再利用价值,但实际上,在我国每年丢弃的约2600万吨废旧衣物中,实际能够得到利用的少之又少,根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我国的废旧衣物利用率低于10%。

在国外,早在1978年,瑞士就设立了专门的公司来回收和利用旧衣物。根据媒体报道,在美国,80%的旧衣会翻新捐赠,另外20%则主要用来再生利用,在日本,87%的废旧衣物同样会用于翻新捐赠,而在德国,则有42%的旧衣物会被再处理后重新利用,在英国同样也有许多“Charity Shop”销售经过翻新处理的旧衣。

杨膺鸿也指出,未经消毒或处理过的旧衣很有可能携带细菌、病毒或寄生虫等。但在行业相关法规尚未完善的情况下,受到经济利益的驱使,确有不少旧衣未经或很少消毒处理后就重新流通到市面上销售。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的旧衣翻新捐赠比例自然相当低。

实际上在旧衣利用处理方面,中国的技术不是完全比国外差。杨膺鸿说,在国内水泥地建设中所需要的路基布和养路布一般都是由废旧纺织物制作而成的。 “还有一些附加值更高的,比方为了减轻冰箱马达的声音,一般都是用废旧纺织物做减震材料的,汽车减震器的填充物也多是用废旧纺织物组成的。 ”杨膺鸿说,废旧纺织物在经过处理后,完全可以再转化成具有穿用价值的纺织材料的。 “我们与淄博的公司合作,制作出来的毛纺已经出口到欧洲、美国等地,再做成大衣等服装。”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