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数据统计 > 正文
安踏发布2019年业绩公告 实现收益339.3亿增长40.8%
服饰编辑:雪人
2020-03-25 11:22来源于:新零售网
分享:

3月24日,安踏体育发布了2019年业绩公告。2019年,公司实现收益339.3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40.8%;股东应占利润53.44亿元,同比增长30.3%;基本每股收益198.70分。集团的门店数量也已经突破12000家。这是首个营收破300亿的国内体育用品企业。

公告称,集团收益主要来自安踏,其占整体收益的51.4%。安踏分部收益增长21.8%至174.5亿元,是由于安踏品牌及其产品的市场认知度提升带动安踏品牌收益稳定增长。截至2019年12月31日,于中国的安踏店(包括安踏儿童独立店)的数目共有1.05万家。

此外,FILA分部亦贡献集团整体收益的43.5%,来自FILA品牌的收益147.7亿元,分部收益增长73.9%。

2019年,公司毛利增长47.1%至186.6亿元。毛利率上升2.4个百分点至55.0%,是由于FILA分部贡献增加,而其毛利率相对地较高。经营利润率由23.7%增至25.6%。

遥想2019年2月26日,安踏体育发布2018财年业绩,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大涨44.4%至人民币241亿元。是国内体育用品行业年度营收突破两百亿元大关的第一家企业。今年,它再次打破自己的记录,成功突破300亿。

旗下品牌区隔明显,获得高速增长

安踏集团营收一年时间内增长100亿,这数字增长的背后是质的飞跃。近几年,安踏集团的品牌战略逐渐明朗,旗下品牌在细分市场、大众市场有了明确的定位与区隔。

现阶段,安踏、FILA和迪桑特形成了集团内“三足鼎立”的形势,有各自的细分场景和对应人群。

安踏作为集团主品牌,一直是集团营收的最大贡献者,此次财报显示,安踏给集团带来了51.4%的营收。旗下衍生出来的安踏儿童也在稳健发展,成为中国童装市场占有率第二的品牌。

对于业绩的增长,安踏方面表示,门店形象和购物体验的改善有效拉动了同店增长。“2019年公司全力打造集团 零售 平台全渠道共享,线上线下齐发力,安踏品牌加速渠道转型,各级中心城市的购物中心门店占比提升至40%以上;斐乐FILA品牌新形象上市“。

2019年安踏启动了全球化战略,完成对亚玛芬集团的收购,实现“ANTA+AMER”联手。对于亚玛芬的经营目标,安踏提出5个10亿欧元的5年发展计划,即将始祖鸟、萨洛蒙和威尔逊3个品牌分别打造成为“10亿欧元”的品牌;中国市场和直营模式计划实现收益10亿欧元。

对于新冠疫情的影响,安踏方面表示,疫情爆发之初安踏便开始了精细化成本管理,控制费用的力度要强于疫情对业务的负面影响,在管理效率提升、柔性化供应链、库存有效控制、渠道优化等方面采取措施抵御风险。“疫情爆发后,安踏集团将业务重心转向线上,1月底开启了全员零售的创新变革项目,超过6万名员工及合作伙伴参与,盘活私域流量。截至目前,自有工厂复工率达100%,外包工厂也已恢复90%以上产能,集团旗下门店已基本恢复营业“。

不过,疫情带来的影响势必是巨大的,尤其对零售行业而言。安踏也预测,集团业务2020年上半年将出现低双位数的下降。不过,公司称有信心实现全年业绩正增长,随着国内市场复苏,有望在下半年恢复至正常经营水平。

一个企业若想取得长久发展,就要有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任何不可抗力因素对于企业是考验,也是弯道超车的机会。根据财报可以看出,2019年是安踏集团高速增长的一年。2020年因为新冠疫情,服饰企业都面临巨大挑战,但是安踏集团称,此前已在超强成本管控、消费者社群营销、柔性供应链、电商创新等方面行动,冲抵疫情所带来的冲击。

这得益于安踏此前的前瞻性布局,柔性供应链条在疫情期间变得尤为重要。2019年,安踏已投入2亿元提前布局数字化转型和大数据平台的搭建。并且实现了订、供、产、销业务链条的贯通,产销协调更高效、智能化。

一年100亿的增长,是安踏对自己的突破,也是量变转向质变的结果。在前期准备充足、不断完善,才能获得高增长,应对疫情。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指出:“2020年突发的疫情为全球消费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越是艰难,我们越要坚定价值观。疫情之下行业及消费环境的变化,也是公司推进高效变革的良机。我们将以‘创造消费者价值’为导向重构思维,坚持长期主义,追求高质量增长;以‘健康经营’为核心实现高效管控,在‘危机’中寻找‘机会’。面对越来越多的黑天鹅事件,企业要比拼的不仅是快速果断的执行力,更要稳固经营的基本盘。我们曾从2012年全行业的库存危机率先复苏。安踏在不确定性环境下提升抗风险能力和快速调整策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这次疫情将在客观上加速运动健康行业的长远发展潜力,对于行业的变革和创新将带来历史性的机遇,我们对疫情过后运动市场的复苏和公司的后续经营充满信心。安踏集团旗下多品牌将共同携手,以更创新的方式在新形势下为全球消费者服务。集团2025年实现流水双千亿的目标不会改变。”

关于安踏集团:

安踏集团是一家专门从事设计、生产、销售运动鞋服、配饰等运动装备的综合性、多品牌的体育用品集团。公司创立于1991年,2007年在中国香港上市。经过近30年的发展,安踏集团已经从一家传统的民营企业转型成为具有现代化治理结构和国际竞争能力的公众公司。安踏集团坚持“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的发展策略。集团旗下拥有安踏(ANTA)、斐乐(FILA)、迪桑特(DESCENTE)、可隆体育(KOLON SPORT)等多个中国及国际知名的运动品牌,全面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2019年3月,安踏和其他投资者组成的投资者财团完成了对亚玛芬体育(AMER SPORTS)的收购,成为了一家全球化企业。

新零售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