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先锋 > 正文
衣服被染怎么办? 实用27招洗掉衣服被染色
服饰编辑:雪人
2013-09-25 09:56来源于:网络
分享:

相信很多网友们都和小编一样,一件新买的衣服或是自己喜欢一件衣服被染色了,心痛不已,不知道如何才能祛除这些色块常常不知所措,痛惜后衣服就直接被压箱底或被扔掉了,其实在遇到这类问题的时候不要直接做决定,这里面还是有回转的余地的。下面小编就教你几招,让你在以后遇到衣服染色问题的时候从容解决!

衣服被染小招一:当你发现衣服被然后,就把衣服浸湿后,用肥皂清洗几遍,最后在衣服上均匀的粘上肥皂水,拿一个透明的塑料袋,把衣服放进去后放在阳光照射的地方晒一个小时,在这个过程中需要翻晒几次使其均匀晾晒,最后在清洗掉,就OK了。

衣服被染小招二:现在我们洗衣服常常在洗衣机里洗,很多衣服混杂在一起,那么白色的衣服就很容易被染色,染上色的白色衣服可以泡到稀释后的84消毒液中,就如双氧水,双氧水是很好的氧化剂。双氧水和水的比例是1:10,水不用太多能浸泡湿衣服就行,把衣服放进水里大约5分钟左右。也可以用84或漂白剂来漂白也是可以的,这样就能是你的衣服白净如初了。

衣服被染小招三:.用一下陈醋来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或是用上面我们所说的84消毒液稀释。用84的时候要注意比例,一般是洗衣机半缸水加大约三分之一瓶消毒液这样。

衣服被染小招四:高锰酸钾和醋酸,做法是先将少许高锰酸钾溶于水,再将要漂洗的衣服放进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钟后,衣服会呈暗红色,将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将少许醋酸溶于水,把浸过高锰酸钾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会由暗红色慢慢转变为原来的颜色,并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并褪掉而不会损坏衣服原有的颜色.有时穿到发黄的衣服也可以用这个办法。

衣服被染小招五:用含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多的洗衣粉和洗洁精1:1加入温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温水中浸泡半个小时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还是去不干净,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进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该衣服的褪色来减小被染色的色差。

衣服被染小招六:将衣服被染色处用水打湿,.再将食用盐涂满用手反复轻搓。

衣服被染小招七: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热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苏打。用月桂树叶覆盖衣物,就这样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会发现它们又重现白。

衣服被染小招八:红墨水渍的去除 :衣服新染上的红墨水渍可先水洗,然后放入温热的皂液中浸泡,就可以清洗干净。如果时间很久的话那就先用先用水洗后,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衣服被染小招九:蓝墨水渍的去除 :衣服新染上的蓝墨水渍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涤剂搓洗去除。衣服新染上的话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后用洗涤剂清洗。

衣服被染小招十:红药水渍的去除 :用温热的洗涤剂溶液洗后,接着分别用草酸和高锰酸钾溶液顺次浸泡清洗,再用草酸溶液脱色。

衣服被染小招十一:紫药水渍的去除 : 把衣服打湿后拧干,用20%的草酸水溶液由里向外涂抹污渍。白色的织物,也可先用溶剂酒精除去浮色,再用氧化剂次氯酸钠或双氧水溶液进行漂白处理。

衣服被染小招十二:黄药水渍的去除 :白色的衣物洒上了黄药水,先用醋酸滴在污染处清洗后再用酒精洗涤。

衣服被染小招十三:碘酒渍的去除 : 把衣衣放到100毫升的水中,加入5~7克碘化钾清洗,也可把衣物放入热水或15%~20%浓度的大苏打(硫代硫酸钠)热溶液中浸泡2小时,使污渍彻底溶解而脱离衣物。最后用水淀粉浆糊涂在污渍之处,当污处出现黑色时,再用洗涤剂洗涤,最后漂洗干净即可。

衣服被染小招十四:药膏渍的去除 :先用溶剂汽油或酒精刷洗后,再用四氯化碳或苯刷洗,最后再用优质洗涤剂清洗干净。 三氯钾烷刷洗、加热后的食用面碱撒在污处这两种东西都还可以。

衣服被染小招十五:染上的酒精或啤酒渍 :先用水洗,再用2%的氨水和硼水混合液搓洗去除。去渍后的衣物必须要用清水漂洗干净。

衣服被染小招十六:铁锈渍的去除 :铁锈渍,可用1%温热的草酸水清洗。 或是15%的醋酸水溶液、10%的柠檬酸水溶液或10%的草酸水溶液将污处润。白色纯棉或棉混纺织物沾上了铁锈,可取一粒草酸放在污渍处,用温水润湿,轻轻揉搓,然后再用清水漂洗干净。鲜柠檬汁也是不错的,因为酸性的东西具有很强的腐蚀性,所以在使用这里药剂的时候,时间不要太长。

衣服被染小招十七:铜绿锈的去除 :用20%~30%的碘化钾水溶液或10%的醋酸水溶液热焖,并要立刻用温热的食盐水擦拭,最后用清水洗净。

衣服被染小招十八:硝酸银渍的去除 :用氯化铵和氯化汞各2份,溶液在15份水中制成混合溶液。用棉团蘸上这种混合液擦拭污渍处,污渍即可除去。微热的10%大苏打(硫打硫酸钠)也行。

衣服被染小招十九:高锰酸钾渍的去除 :用维生素C药片蘸上水,涂在污渍处轻轻擦拭,或是用柠檬酸或2%的草酸水溶液浸泡,也是可以的。

衣服被染小招二十:酱油渍的去除 :用冷水搓洗,再用洗涤剂洗涤。 清洗不干净在加入适量的氨水( 4 份洗涤溶液中加 入 1 份氨水)进行洗涤。

衣服被染小招二十一:黄泥渍的去除 :后用生姜涂擦污渍处,最后用清水漂洗,黄泥渍即可去除。

衣服被染小招二十二:尿渍的去除 :儿童尿巾上的尿渍痕迹,可用氨水和醋酸1:1的混合液洗涤, 最后用清水漂净。

衣服被染小招二十三:衣物上的汗渍 :可用25%浓度的氨气水水溶液洗涤。或是在3%浓度的盐水里浸泡几分钟,用清水漂洗净,再用洗涤剂洗涤。丝、毛及其混纺织物上的汗渍霉斑,可用柠檬酸、酒精等溶液洗除。

衣服被染小招二十四:巧克力、茶水渍的去除:用浓度 10% 的氨水 1 份与水10份混合制成的稀氨水溶液浸湿,再用棉球蘸取此液揩擦,直至干净。或是用浓度3%的双氧水溶液揩擦。茶水渍可用70~80摄氏度的热水揉洗去除。用浓盐水浸洗淡氨水、 1:10的氨水和甘油混合液搓洗。如果被污染茶渍的衣物是毛料的,应采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涤剂搓洗后, 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

衣服被染小招二十五:白背心黑斑渍的去除 :干净的生姜100克,捣碎,放入盆中加水500克上火煮沸10分钟、然后将背心投入盆中浸泡15分钟,再进行反复揉搓,黑斑渍即可消除,再把背心用清水漂净即可。

衣服被染小招二十六:水果汁与红葡萄酒斑痕的清洗 :水果汁或红葡萄酒溅到白色衣物上时,先用乳汁浸泡,再用洗衣粉进行常规清洗。用食盐撒在上面,然后用清水洗,再用洗衣粉或肥皂洗涤。 颜色鲜艳的水果汁或红葡萄酒,可用蛋黄1只、甘油50克的混合物涂在斑痕上,过半天后,再用25-30摄氏度的温水洗净。

衣服被染小招二十七:最后如果是大面积泛黄的衣物,我们可以浸在淘洗大米的淘米水中,每天换一次淘米水,大约3天后,黄渍即可脱净,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即可,时间有点久,所以淘米水要干净,不然又会重新染上色。

衣服被染,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样一招就是在染色的地方绣上东西,或则是补上另一种图案,这样的效果也很不错的哦!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