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恰当使用打折技巧吸引顾客购买力 增加销售额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8-21 14:55来源于:网络
分享:

打折作为一种技巧,可使企业达到吸引顾客的购买力,增加企业的销售额,增强竞争能力,提高市场占有率等目的。但只有恰当使用,才能达到企业的既定目标,为企业带来较大的经济利益。

⊙直接额度法

是指在进行产品打折时将让给顾客的货币度直接标识出来。具体使用方法分为两种:一是直接标出让利的货币额度;二是直接标出原价格和新价格,让消费者自己计算新价格与旧价格之间的差价。

⊙成数打折法

是指将原来所标的商品售价分为十成,将其中的若干成减去,所余成数即为新标出的价格数。如:现在所售服装一律八折,即现以原价的80%出售。这种方法可以用在所有的商品折扣策略中,但用在中低档商品上效果比较好。中低档商品价值比较低,若用货币量直接让利,货币额度比较小,如:一只牙膏3.20元,让利二折为0.64元,不足一元,不易引起顾客的兴趣,若写牙膏八折酬宾,消费者会感受到受到了20%的利益,20%对于0.64相比,幅度较大,消费者在心理上比较舒服。

⊙优惠卡打折法

是指销售企业在销售前向消费者发放上面印有一定货币额度的凭证,消费者凭此卡购物可得到与卡中所印同等额度的优惠。如:某优惠卡上印明持卡消费一律九折或凭本卡购物优惠若干元等字样。这种方法和适用于任何商品,还可用于吸引顾客的长期购买力。但应注意:
(1)发放优惠卡理由要充分,要名正言顺,否则会流于形式,不仅吸引不了购买力,还招致推销冷背呆滞产品之嫌;
(2)发放优惠卡时要守信誉,优惠卡主要是为了吸引顾客的长期购买力,即采用薄利多销、追求长远利益最大的策略,不能只顾眼前一次交易成功,而以后则推三阻四,找出种种现理由不履行承诺,这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既毁商誉又砸生意;
(3)时间要得当, 优惠期间不能太短也不能太长,太短,远距离消费者无法购买到商品,太长,则成了降价处理产品;
(4)货源要充足。

⊙积分卡打折法

这是累计折扣的一种技巧,即将消费在一段时间内的购物金额累计计算,当额度达到一定程度时,赠送相应的货币和实物。如:“买一送二十”、“集齐若干包装袋赠送各种礼品”等。这种方法适用各种商品,由于它采用积分的形式,购买额(量)不受任何限制,多买多送,若送的额度合适,将能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参与。

⊙配套产品打折法

这是采用一赠一的技巧吸引消费者的购买力,消费者从赠送礼品中得到实惠。但值得注意的是所赠送的产品最好与所买产品相配套,如:买衣服送配件, 且所买商品的平常价格消费者较为熟悉。这样人们就会觉得确实从购买中获得了更多的利益,若所赠产品无使用价值,赠的再多也无吸引力。

⊙特价打折法

现今企业常用一种特价产品招徕顾客,这些特价产品都是顾客已经看重比较熟悉的产品,顾客对其价格也较为熟悉,一旦其成为特价,顾客便争相购买,可使企业从一种商品的销售中得到相关产品的多销。

⊙一口价打折法

将某些商品计算出可出售的最低价,然后以拍卖的形式让顾客自行加价,哪怕只是增加一分钱也行。这种方法主要用于处理过季、过了流行期的产品。这些产品的价值、使用价值依然存在,但不应季、不时髦了,对企业来说,若继续库存,将占压资金,增加经营费用;对不追求时尚的消费者来说,花较少的钱买到比较实惠的东西,虽不流行但比较划算。

⊙以旧换新打折法

这是让顾客用旧商品折价换取新的同类商品的一种方法。如:一件羊绒衫标价为700元,顾客以旧羊绒衫折价100元购买,只须付给600元即可。这种方法适用于中高档商品,它一方面方便顾客处理旧商品,使得顾客觉得旧物得到了额外价值;另一方面又吸引了顾客新的购买力;与此同时还相应增加了企业的销售额,可谓一箭三雕。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