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代理商压缩订货预算 汉派服装盛夏喊冷
网友分享:Kitty
2013-08-15 11:19来源于:网络
分享:

“眼下服装业形势艰难,能够生存下来很不容易。”8月13日,在武汉市政协调研武汉服装业发展情况时,武汉市政协副主席黄卫国如此形容服装业当下的情况。

不仅是武汉,全国服装业都在经历一波负增长。中金公司发布的2013年中报业绩预览报告显示,品牌服装的中报业绩增速普遍偏低——美特斯邦威中报业绩降48%,安踏体育降32%,雅戈尔降10%……

一位武汉服装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每年服装企业都会叫苦,但今年是真的更苦了。

代理商压缩订货预算

2013年秋冬服装订货会已经结束,但武汉服装老板们并没有往年的兴奋。武汉服装商会会长、武汉元田服饰董事长刘树仁说,受困于服装终端零售疲弱,加盟商信心普遍偏低。从订货会来看,下半年前景依然不乐观。

订货会上,一位来自山东菏泽的代理商表示,原计划今年要新开两家专卖店,但上半年商场销售不理想,加上街铺租金上涨厉害,自己对后半年的情况信心不足,只能减少订货量。

武汉一服装企业负责人表示,受禽流感的影响,以及人为炒作因素,今冬羽绒价格上涨了60%—70%,冬装价格也翻了一番。不少参加订货会的代理商不得不压缩预算。

技术工人“彩礼”水涨船高

按照惯例,武汉服装企业在7月下旬给工人放高温假。高温假一过,服装老板们发现,招工的定金又升了。“为了留住抢手的技术工人,企业要给工人下‘彩礼’。”武汉王建平时装设计制作公司董事长王建平说,每位工人的“彩礼”已经从原来的500元涨到了600元。

而为了尽快回流资金,原本偶尔刺激销售的特卖会成了家常便饭。

6月下旬以来,Zara、H&M等国际快时尚品牌提前打折,同样承受着库存压力的国产品牌也被迫频频促销。

刘树仁表示,今年只有举办特卖会消费者才买账。频繁打折让消费者的胃口也变刁了,已经形成了不打折没人买的恶性循环。

“汉工场”打造服装名片

武汉服装企业正在尝试新路子,抱团自建渠道品牌“汉工场”。“汉工场”将集中展示多家汉派服装,还将设计间搬进卖场。首家卖场将于9月18日在沌口万达广场开张,面积4000多平方米。

武汉市服装商会秘书长李群宝说,“汉工场”将配合武汉国际时装周,把武汉服装作为一个名片整体推向全国。这也是汉派服装开拓新渠道的有益尝试。

网络 )
关健词:汉派服装遇冷
下一篇:个性化定制服装是否是商家的价值增长点?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