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摆摊经验之谈 快来学学吧
服饰编辑:star
2013-08-07 10:4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摆摊的经验总结了一下,和大家分享吧,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之余,也能找到能够乐在其中的事情。

一、明确自己要卖什么,卖给谁

不要以为摆摊的产品就是廉价和平庸,实用、质优、时尚、的产品总是受欢迎的。

谨记:很明确传达给别人“你在卖什么”,主打产品是什么。顾客停留在摊前接受信息-判断信息的时间是很有限的。

产品单一而不是单调。种类集中一种或者两种但是花色、款式要丰富多样。并且要有镇摊之宝。

价格要分出不同档次。

二、深度挖掘产品卖点

适当的时候,要巧妙的总结和放大产品的优势,比如它的材质、款式,时尚元素的运用、流行程度、哪位明星最喜欢、网络、商场价格、回头率等都可以拿来一说。别忘了你自己也是一个卖点。

三、货少更应巧摆设

货物多的时候,给人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的感觉,但是货物少的时候更应该注重摆设:

1、将有面积感的货物尽量铺开;

2、自己在摊的对面,就是顾客那一边随意摆弄、把玩、整理产品,一方面更好的展示产品,另一方面迎合很多人喜欢扎堆的习惯,给人以购物的假象,吸引顾客,增加人气。(嘿嘿,这招很灵验,我屡试不爽。)

四、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其实这是一句废话。

此境界非一两句话能够讲清楚。要靠之前的积累和悟性。

爱答不理不能吸引客人,一味的恭维又会让人觉得虚伪和反感。

总之,黄金法则吧:你要别人怎么样对你你也要怎样对别人。

五、快刀斩乱麻

有些顾客再摊前东翻西翻、犹豫不定或者选定了东西却为价钱争论不休,这个时候要当断则断,速战速决,否则会影响到客流量和错过招揽其他潜在客户。

为此,给自己规定一个期限,跟一个客户从搭讪到结账不超过3分钟。以此寻求单位时间内的最高效益。

六、地摊也可做促销

为了更大限度的卖掉利润高的产品,有时候牺牲一下也是可以的,比如秋冬季节服饰小饰品遭受冷漠,那这个季节的围巾手套却是热卖,可以把服装搭配围巾一起,可以买服装送围巾,这样就会刺激服装的销售了。

此外,在话术上加入“限时抢购”的内容,同样奏效。例如我经常用的是“我每天只摆2个小时的摊…马上要收摊了…先处理掉这些,以后不再进货了”等。(事实也是如此,我没有骗人哦)

七、远亲不如近邻

这句话用在摆摊上同样适用。多交一个朋友多条路,再说了,旁边摆摊的经验丰富,遇到城管的时候起码可以冲你大喊一声“快收”。

八、检查道具

灯——在路灯下面的位置被人占后就要配备一个小灯,大晚上的客人可不会靠着嗅觉去找到你。灯光对于某些产品还能起到很好的烘托作用哦

准备一个承载货物的工具,如垫子或者架子。更好的展现产品,围巾的话系在衣架上,饰品则适合用黑色天鹅绒垫子衬托。

九、合伙要慎重
合伙是可以的,但是有些浪费人力,一个几百元成本的小摊一个人足已搞定。再说小本生意也经不起平分,那么点钱跟朋友算起帐来多不好意思啊。还是别费那个劲了。

关健词:摆摊经验
下一篇:摆摊经验总结,让地摊生意更加火红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