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品牌管理 > 正文
服装品牌形象塑造推广之电视广告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8-06 19:1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去年底以来,服装品牌电视广告多得似乎有点异样,而且大多集中在央视的几个频道上。海外电视频道中基本上看不到服装广告。那么,为什么我们的服装品牌广告能热走荧屏?这种现象说明了什么问题?颇值思忖。

不是苦衷的苦衷

据悉,目前国内的消费者对广告的认同率较高,或者说有了可以迅速传播的电视广告,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度会在短时间内迅速上升,品牌支持率同样上升,最终会带来销售额的攀升。

另有企业坦言,做电视广告是不得已而为之。服装品牌推广阶段,进市场、与消费者面对面是第一位的事情,但就在这个环节,有商场对企业入场提出了近乎苛刻的条件和质疑:你的品牌有广告吗?广告力度有多大?广告中会提到专卖场的名称吗?因此,为了铺开销售网点,打开局面,也就有企业因“人在屋檐下”而不得不低了头:先去做广告,弄得动静越大越好,这样和商场谈判才有底气。

经多方了解,迎合消费者心理也好、不得不低头也好,企业中的这种思想是普遍存在的,多年以来,服装产品对国人来说还是工业产品,过去直接用“省优、部优、国优”等宣传口径即可解决促销问题,况且服装产品还可以弄点花花绿绿的,肯定招人。而面对突然崛起的服装产业,品牌如此之多,商场竞争如此残酷,害怕倒闭的商场提出一点遴选商品的条件似乎也是可以理解的。因此,企业直面这个特殊的市场,做出一些让步和妥协,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如果说这些还有点企业不得不为的味道的话,那么另外一部分企业的电视广告则涉及到蓄谋已久的企业战略,这也是很多人不愿说、甚至是讳莫如深的。据知情人士介绍,有的企业是自己把自己逼上梁山的,他们有的是上市,得给人点撑门面的东西,让人有理由支持自己;有的是要融资,得做出点样子让人瞧瞧,先折腾出动静才好开口往下进行。

存在的未必是合理的

有句话说“存在的就是合理的”,那么服装电视广告风起云涌这种现象的存在是合理的吗?其实知道了上面的企业内情我们便已心中有了大概。 据资料统计,一半以上的消费者获取流行服饰的信息是通过流行时尚报刊、杂志等平面媒体以及时装表演、橱窗设计等,通过电视广告的不足10%。好在现有电视广告流行女装还没有搅和进来,但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即便是现在都是男装在电视上做广告,这在服装界也只能是一时的一个特例。

很多企业在谈及电视时都谈到是为打品牌、塑形象。品牌升级、产业升级确实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和瓶颈,但如此大规模的电视广告“于事有补”吗?品牌是个大工程,有时甚至需要几代人才能塑造一个成功的品牌形象,综观国际知名大牌,莫不如是。真正的品牌形象恰如冰山,露出水面的不过是尖顶一点,而隐在水下、不为人知的,则是一个庞大的底基。

做品牌是做文化,这以成为业内的共识。奇怪的是,现在很多企业做品牌是在做经济,为了赚钱,为了圈钱,把经济运作规律误以为品牌塑造规律,做品牌的根本法则基本上变了味,象是心诚的小和尚的口中经文,年念得熟,但不解其意。因此而造成的急功近利、图一时之快,有杀鸡取蛋之味。真的关注经济规律我们还应该关注这样一个数字,国际知名品牌的广告投放额一般都控制在销售额的3.5%左右,超过这个数字则被认为是危险的。

网络 )
关健词:品牌形象塑造
下一篇:服装品牌文化的经营理念与多元化策略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