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迷你铅笔童装——创业之选址技巧篇
服饰编辑:吖头
2012-10-11 10:1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渐渐开始厌倦了朝九晚五的单调枯燥生活,自我创业成为了大家的追求目标。不管你是经营哪个行业,开店牵涉到选址、融资、进货、销售、财务管理等诸多环节都是我们要特别关注的。迷你铅笔是东莞市添翔服饰有限公司旗下一个童装品牌,在这里跟想创业的朋友们探讨一下店面选址的一些小技巧。

迷你铅笔

【图片来源:迷你铅笔2012秋冬装】

如何慧眼识好址?如何开店?

单纯的选址技巧是不管用的。只有亲自跑到大街小巷去,多看,多问,才会找到适合你开店的好店址。

选址这么一件头等大事,如果你连实地考察找店面都不愿意做,那么你以后的经营肯定做不好。市场调查既可以弄清楚店址的具体位置,还能调查诸如周围环境、客流量多少,店址是否具有发展潜力等问题。盲目选择店址造成失败既令人惋惜,也是难被人原谅的。

在选址之前,首先你还要确定的就是客户群的选择。就以在北京开服装店为例,如果选择18-25岁的女性作为客户群,店址选在西单就比在东四合适。因为虽然同样是繁华的商业街,但东四一带的店铺多以25-30岁左右的白领女性为主,商品质地精良,价格也比较高;而西单面对的客户则更年轻一些,选择服装更加注重款式,对于面料和做工等细节则不会过于挑剔。这也就是要注意“商圈”的概念。

迷你铅笔童装——创业之选址技巧篇

【图片来源:迷你铅笔2012秋冬装】

除了商圈,选个口碑好的地方也很关键。

没有绝对的好店址,也没有绝对的坏店址,但在实践中,有很多经验还是可以供我们的客户在选择店址时参考。店址的好坏主要取决于地理位置,商业活动频度高的地区,这类地区商业活动频繁把商店设在这样的地区,营业额必然高。这就是所谓寸土寸金的地方,有实力的经营者一般都会重金以求。相反,如果商店开在人迹罕至的地方,营业额难以提高租金再便宜也缺乏经营价值。

一般来说,好的店址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这些特点有:

(1)城市中心区
这种地区一般也是商业中心、闹市区,商业活动频繁,经营气氛较好。这样的店址就是所谓“寸土寸金之地”。

(2)高密度居民区
居民区人口比较集中,人口密度较高。在这类地区消费者层次混淆,各年龄层和社会阶层的人都有。无论出售何种款式或类型的服饰,都会有一定的顾客群。

(3)交通便利的地区
交通便利是消费者购物的首要条件。一般说如果店铺附近有汽车站,或者顾客步行时间在15分钟的铺面都是值得考虑的位置。

(4)成行成市的地区
同行密集客自来,这是经商古训。人流吸引人流,商业吸引商业,生意大家做,才能造成一方繁荣的景象。随着时代的发展,商业经营形式在发生着变化,也提升着档次。在商业经营中,在某一些街道或地点,集中经营同一类商品,以其商品品种齐、服务配套完善为特色,可吸引大量慕名而来的顾客。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