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台秀品牌女装 东方艺术的瑰宝
网友分享:Kitty
2012-07-09 16:2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台绣发源地椒江是一个百姓生活富足的鱼米之乡。早时,每个妇女都要穿绣花衣裙,家家户户都要绣花枕袋、床围、帐拦。这些生活用品必须自己制作,因此,在农村形成了刺绣和纺织的氛围。能描善绣者更是受到了当地人的尊敬,特别是青年男子的爱慕,所以,农村女子一般从七八岁起就开始学习绣花,由此造就了大批产业工人。

经过几十万绣花女工近百年来的创造和传承,台州刺绣工艺也从原来的刁、包、绕发展到抽、拉、镶、贴等200多种工针,并逐步形成了本地的独特风格:图案秀丽、花形多姿、针法活泼、绣工精细。

台秀品牌女装  东方艺术的瑰宝



1964年,第一代传人台州绣衣厂已故老艺人应大玉,开创了全雕绣衣之先。全雕绣衣,就是把花形外的布底像剪纸一样镂空,使图案剔透玲珑,显得甚是奇异,所以才有了“东方瑰宝”之称。

作为台绣的第二代传人,毕业于浙江美院附中的陈克不负厚望,在继承传统、创新发展中博采众长,为我所用,将台绣这一民间艺术推向多样化。他于1986年设计的全雕叠袖旗袍获国际金奖;1990年创新开发彩绘绣全雕绣衣;1997年,陈克被授予“第四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称号。“我在美院里学的是绘画,尤其喜欢水彩画,这都是我后来发明彩绘绣的创意源头。以前的彩绘都是在布上绘,大都用国画技艺,而台绣的彩绘绣是在线上绘,用的是水彩画中的湿画法技巧,我想通过彩绘来弥补台州习惯单色绣而不擅长多色绣的缺陷。”陈克说。
台绣走出自创品牌之路

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市场竞争日益加剧,台州绣衣行业面临了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台州刺绣的存附基础各地的绣衣企业由于不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纷纷破产倒闭。

林霞1992年离开了台州制衣厂,自己开服装公司,专门做外贸。后来,台州制衣厂倒闭。林霞借钱,把台州制衣厂的样品库与资料买下来,她希望有一天能重操旧业。这几年,林霞在绣衣设计上不仅有美术造型基础和雕平绣图案设计的能力,还兼有服装款式设计的技艺,很快成为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的杰出青年和新长征突击手。
1998年的金融危机,让公司原有的业务全部断了。林霞这才下决心要干老本行,2000年她和搭档王为民注册“台绣”商标,林霞任首席设计师,亲率设计团队授徒传艺。

台秀品牌女装  东方艺术的瑰宝

第三代传承人林霞女士即台绣集团董事长兼设计总监,深厚的中国传统手工刺绣功底及西方服装时尚学的技术背景,将台绣与国际时尚、当代艺术完美结合,提出“服装与艺术”的台绣发展理念。
台绣集团旗下拥有“浙江台绣服饰有限公司” “上海榭曼服饰有限公司”、“台州市银河制衣有限公司”、“江苏大丰润丰时装有限公司”、“台州榭曼女装有限公司(合资)”、“台绣刺绣研究所”及“台绣艺术馆”。

我们是务实的,虽然我们拥有全国最畅销女装品牌“台绣(TGGC)”,现已有几百家店铺,虽然我们在短短的十多年已成为众多服装加盟商们的首选品牌,但我们始终以先进设备为基础,全球市场流行趋势为导向,贯彻高效生产、严把质量的管理方针,不断开拓新的产销基础,始终将最前沿的设计理念、最强悍的营销手段、最踏实的管理方法为我们所遵循。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