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游山玩水 > 正文
游玩济南,感受人杰地灵的旅游胜地
网友分享:Kitty
2011-08-27 17:2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黄河之南、大明湖畔的“泉城”济南,有72名泉,自古就有“家家泉水,户户垂杨”之誉。趵突泉为72泉之首,黑虎泉、五龙潭、珍珠泉亦久负盛名。

济南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济南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济南东郊的城子崖是中国新石器时代晚期以黑陶为标志的龙山文化(距今4600-4000年)的发现地,这里发现了中国最古老的城址约20万平方米。中国原始部落的首领--舜(约公元前22世纪)诞生与生活在济南。济南文物古迹众多,有舜文化遗址(公元前22世纪)舜耕山,有先于秦长城的齐长城(公元前3世纪),中国最古老的地面房屋建筑--汉代孝堂山郭氏墓石祠(公元前1世纪),中国最古老的石塔--隋代柳埠四门塔(公元7世纪)和被誉为""海内第一名塑""的灵岩寺宋代彩塑罗汉(公元11世纪)等。

济南山灵水秀,人才辈出,唐代著名诗人杜甫曾在这里写下了""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的佳句。像中医科学的奠基人扁鹊,阴阳五行学派大师邹衍,唐代名臣房玄龄,中国著名文学家李清照、辛弃疾、张养浩、李开先,中国公共图书馆的首倡周永年,著名建筑师魏祥等。另外,李白、杜甫、苏轼、曾巩等历代杰出的诗人学者,都先后在济南生活游历。

济南著名小吃:锅贴、灌汤包、盘丝饼、糖稣煎饼、罗汗饼、金钱酥、清蒸蜜三刀、水饺等。九转大肠:济南传统名菜,其实就是“红烧大肠”。坛子肉:济南名菜,始于清代。色泽红润,汤浓肉烂,肥而不腻,口味清香。油爆双脆:是山东历史悠久的传统名菜。把猪肚尖和鸡胗片沸油爆炒而成,又脆又嫩。黄河鲤鱼:著名的“黄河鲤鱼”,鳞片鲜亮,个头较大,做成的糖醋鲤鱼又酸又甜,蒜味浓郁。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