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eBay中国卖家迎来夏季服饰销售旺季
网友分享:Kitty
2011-06-30 13:35来源于:服饰新闻网
分享:

作为资深的eBay外贸卖家,唐静迎来了一年中的第一个忙碌季。“短裙、抹胸裙、小礼服……夏天度假和结婚的人都很多,与之相关的服饰特别好卖,我们会提前设计,跟厂家沟通制作,早早备货,争取在这个销售旺季取得好的业绩。”

在西方国家,时尚晚宴、主题派对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也直接促成了时尚类商品在eBay的热销。作为eBay时尚频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服饰类是eBay热卖的品类之一,去年第四季度服饰类商品在eBay的销售总值高达近18亿美元,几乎每10秒便有一条女装裙卖出,而夏季无疑是服饰产品销售最为火爆的季节之一。对于中国卖家而言,eBay平台上同类服饰产品卖价往往比在内地C2C平台上的卖价高出数倍,借助中国制造的成本优势,以及国内外消费水平的巨大差异,掌握好销售旺季的节奏,就意味着巨大的收益。据统计,历经四年跨境贸易的发展后,由中国卖家销售的Fashion类商品交易额占据eBay中国市场的40%,成为中国市场第二大品类。

身在上海的唐静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她说:“是eBay实现了她的梦想。”2004年生完小孩后,她辞去了原先的工作,开始全职在eBay上做外贸。“设计是我的爱好,而做eBay时间上比较自由,可以照顾小孩,外贸利润也很高,在当时的情况下,我想不出来还有更好的选择。”唐静设计的服装由于质优价廉而受到了海外买家的喜欢,在她的网店,只需要200美元就可以买到在欧美市场的实体店里标价1000美元的晚礼服。更让唐静开心的是,由她设计的婚纱曾经一口气卖掉了1000多件。“一想到我的设计为这么多国外的新娘子带去了美丽和幸运,就特有成就感。”为了搭配礼服、婚纱,唐静也会附带销售一些配饰。面对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唐静说:“经过多年的eBay经验,已经大概了解了外国买家的口味,他们通常会喜欢一些个性的、特别的东西,而这类商品往往利润也较高。”

与唐静专注于个性化的定制服饰不同,另一位来自长三角地区的eBay卖家徐江则选择了一条“大而全”的路。在长达10年的eBay卖家生涯中,他虽然也专注于服饰类商品,但却从男装扩展到饰品再到女装,尝试了Fashion平台下几乎所有的产品。而和唐静的夏季销售策略类似的是,在夏季销售旺季到来之前,徐江也是早早地规划好了自己的销售计划:“上半年的计划是要做好泳装分类和女装分类,抓住夏天的销售旺季,而下半年有所调整,会推出一些针织衫。”对于不少服饰类销售的eBay卖家而言,相比于圣诞销售旺季,夏天的热销因其在时间和分类上更为集中而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像唐静和徐江这样在eBay上拥有一定经营规模的卖家,往往提前两三个月就开始准备夏季的商品。

相比卖家们急于为夏季销售制定针对性策略,eBay则把更多的心思花在了如何更好地服务不同品类的卖家上。在2010年4月,eBay Fashion(fashion.ebay.com)在美国市场正式上线。在这个新推出的主题网站上,eBay整合了当下平台上时尚服饰、鞋类、包配饰等商品品牌,为热衷于时尚、喜爱网上购物的买家们提供更专业的服务。该平台的推出以及之前一系列垂直品类电子商务平台的收购可以看做是eBay未来“依靠垂直品类的发展”全球战略的真实体现。

对此,eBay亚太区跨境业务首席运营官华彬表示:“随着消费需求的细化趋势,不同品类都需要不同的服务体系支撑以提供不同的消费购物体验。也就是说eBay在未来的发展中会对部分成交量和占比比较高品类的卖家提供更多的资源与服务。”目前,eBay中国目前已经建立起了电子类、服饰类、家居类专业服务团队,同时把深耕垂直化品类的发展作为eBay中国市场发展的战略之一。在正在举办的季度卖家研讨会中,eBay将首次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大城市之外增加义乌这个以小商品买卖而知名的城市,并将根据品类的不同,专门为电子类、服饰类卖家举办专场研讨会,为不同品类的卖家们有的放矢地解读eBay政策的更新,从而加速eBay中国业务的垂直化发展。

随着国内外电子商务的发展,消费者对于网络购物体现出日益细化的要求成为各大B2C、C2C网站面临的考验。如何应对电子商务日新月异的变化,完善自身的服务,同时,如何结合不同商品的特点,实时做出政策和服务的调整,将成为电子商务平台提高自身竞争力的又一个关键点。

服饰新闻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