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营管理 > 正文
中国女装行业发展趋势呈现格局分析
网友分享:Kitty
2011-01-27 07:53来源于:网络
分享: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女性的消费习惯、结构、观念及消费行为正在发生巨大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厂商将目标市场投向女性消费群体,女装市场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不仅全球的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和影响,对于中国国内的服装品牌企业也造成的很大的影响,这对服装企业来说也是一次重新洗牌的过程。

女装代表整个服装行业最前沿的趋势表现,尤其是夏季服装流行趋势的变化速度更快。中国女装的流行风格被欧美潮流、韩国风格与中国民族风所左右。民族区域派系有:具有浓重江南水乡文化气息的杭派,时尚感较强的粤派,以颜色鲜艳为特色的汉派等。但目前汉派女装渐渐失去其在国内的领军地位。对女装而言,中国虽然有一定的区域流行风格,但仍随着国际市场流行而变化。2005年流行着嬉皮式波西米亚风格;05-06年韩流小女人味十足的服装一起袭击着中国大江南北;后来俄罗斯的装饰扣、绊等军旅装又成了新一轮的流行。宽松式的欧美风格从07年初开始进驻中国,08-09年流行类似于日本街头式职业和休闲相结合的概念。未来女装市场将呈现出以下发展趋势:

休闲女装继续旺销

随着国际服装休闲潮流的经久不衰,休闲类女装将继续热销,休闲风格的设计理念将逐渐渗透到服装市场的各个领域,使传统的女装体现出更浓厚的现代社会休闲色彩。现代社会办公室女性在紧张工作之余渴望回归大自然轻松自由的心境,也为休闲女装的旺销奠定了基础。

女装个性化逐渐凸显

服装装已经成为表达自我个性及自我追求的外在显示,选择自己喜欢的个性化服装是一种主流时尚。色彩搭配和款式设计已成为影响女装销售的关键因素。另外,个性化服务将逐渐深入,除量体裁衣、量身定做以外,还将出现专门设计等深层次的个性化服务,满足不同层次的女性消费者需要。

健康服装将成为消费亮点

日渐繁忙的工作,促使人们追求更加舒适、休闲、有品位的生活方式。在这种生活方式继续改变的影响下,女性们对于服装的需求也会有相应的变化。穿着趋向休闲化、多样化、个性化、时装化和品牌化。从市场消费的情况来看,以天然原料(如羊绒、纯棉、真丝、麻)为原料的服装将继续为女性所青睐。女装的款式也从过去的朴素、大方、实惠转向追求自然、舒适、浪漫、个性等。女性更加追求借以服装显示自己的文化层次和品味。

女装市场更加细分化

随着新兴产业的发展、受教育程度的提高、多元文化的发展,年轻一带女性在经济上的实力在不断的增加,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变化,品牌意识更加强烈。配合多种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女装品牌的细分也会不断的增加。品牌效应将会更加明显。

网络 )
关健词:
下一篇:再生化纤:立足循环创新发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