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成功故事 > 正文
重庆服装业有个“女劳模” 邀竞争对手来取经
网友分享:Kitty
2011-01-12 13:16来源于:网络
分享:

轻快的音乐,一群靓丽的模特穿着各式各样的漂亮女装,走在T型台上,惹来一群摄友“咔嚓咔嚓”。今日傍晚6点,意大利依缇春夏时装新品发布会现场,刚刚摘得2010年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殊荣的重庆时尚“教主”邓晓琴,在台下忙着招呼前来捧场的客人。她向记者透露,忙完这阵,她斥资打造的研发中心就要开业了,到时有需要的同行,都可前去顾问咨询。

行业首个劳模荣誉被她摘走

44岁的邓晓琴在重庆经营着一家集服饰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集团公司,入行二十年来,她一手创办和引进了梦之诗、意大利依缇等女装服饰品牌,走在重庆服装行业的前端。重庆800多家规模以上的服装公司,从规模和产品等级上讲,邓晓琴带领的团队都算得上佼佼者。据介绍,该公司去年实现产值1.5亿,销售收入达1.3亿,其中依缇品牌的贡献最多。

与服饰工业起步早、技术革新快的沿海城市比起,“重庆造”女装赤膊上阵,想分一杯羹谈何容易。邓晓琴却硬是凭着对服装的一腔热情和斗志,先后靠引进国际品牌,到香港等地开店突出重围,目前在国内各大一线城市高端卖场争取到一席之地。“梦之诗”、“依缇”品牌逐渐成了时尚界的新宠,重庆服装在国内市场开始排上号,并伺机赶超。

去年底,“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的殊荣降落在这个为地方服装工业作出颇多贡献的女人头上。“站在劳模领奖台上,很受鼓舞,明年争取做到2亿。”邓晓琴激动地说起获奖经历,这是重庆服装行业产生的头个劳模荣誉。

花大钱造梦工厂

虽然深圳、杭州、湖北等城市生产的女装仍占据国内服装市场的半壁江山,经过近几年追赶,重庆女装能坐上西部地区“头把交椅”的位置了。作为一个老工业基地,纺织曾是传统优势行业,怎样在如今激烈的竞争中加速度追赶对手,成了邓晓琴思考良久的问题。

这个整天都趴在服装堆里的“女劳模”,趁公司的新品发布会公布了她今年的一大计划——落成一个供同行业竞争者学习、取经的场所。据透露,斥资5000万打造的研发中心和办公大楼下半年将落成,研发中心能为重庆服装行业的竞争对手提供咨询顾问业务,而不光是为了邓晓琴的公司提供单一服务。

“规划用5年时间将研发设计中心打造成辐射西部乃至全国的服装产业开发设计平台,可为几十家服装企业提供设计服务。”行业整体进步了,地方品牌走出去的步伐才会变得更响亮,邓晓琴说。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