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茶山获评“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镇”
网友分享:Kitty
2010-11-23 07:2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茶山获评“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镇”

茶山镇副镇长钟偶仔(中)和茶山镇经贸办主任李卓文(右)接受牌匾后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左)摄影留念

昨日下午,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茶山镇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评为“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镇”。据了解,这是全国第二个镇获此殊荣。

全国仅两个镇获此殊荣

昨日,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就纺织工业形势和纺织产业集群化发展发表了讲话,共有来自全国170余个纺织产业集群地区的代表参加。茶山镇是会上获得荣誉称号的13个产业集群地区之一,同时也是全国第二个获得“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镇”称号的镇。由此,茶山成为广东省品牌服装制造的排头兵。

今年初,茶山镇向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提交了申报申请,经多次接受国家、省、市服装界专家的考察、调研、评审和复评,茶山镇近日被正式认定为“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镇”。昨日召开的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正式授予茶山镇“中国品牌服装制造名镇”牌匾。

茶山服装产业底蕴深厚

改革开放以来,服装产业一直是茶山镇的特色产业。数十年的积累,使茶山的服装产业拥有了扎实的基础、深厚的底蕴,形成了一条既有生产企业,又有织带、纽扣、纺线、衣架等服装配料辅料企业及专业交易市场的产业链条。

目前,全镇拥有雄业、慧美、兔仔唛、永联、应达等服装企业560多家,拥有一个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铺位1500多间的国际布料辅料交易中心。Ck、Tommy等大批国外知名品牌以及361°等国内品牌服装都由茶山服装企业制造出品。

2015年实现产值100亿

近年来,茶山加大服装产业的升级转型步伐,18家服装龙头企业成功打造自主品牌,其中“硕士猫”、“雀太郎”、“兔仔唛”、“格尔·马非”、“千姿柔”等多个童装、男装、内衣等服装品牌已在国内外市场占有一定地位和影响力的,远销欧美、东南亚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

昨日,授牌仪式后,副镇长钟偶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获奖,是对茶山服装产业发展的肯定,将吸引更多知名服装企业集聚茶山,促进茶山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他还介绍,茶山镇已编制《茶山服装产业发展规划白皮书》,提出到2015年服装产业实现产值100亿元,出口创汇8.1亿美元以上,注册“茶山服装”集体商标,争创2个以上中国名牌,2个以上广东省名牌或著名商标。

此外,茶山还计划通过广东服装“1+2”精益工程推进清洁生产、设备改造、管理升级;在童装专业化上寻找突破口,实现转型升级;把茶山建设成为专业化程度最高、公共运行成本最低、软硬环境最优、行业环保最好的科技型精品服装柔性制造产业基地。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