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又一奢侈品电商破产,巅峰时期产品销往超过200个国家
服饰编辑:林夕
2024-04-16 17:05来源于:CFW服装经理人
分享:

又一奢侈品电商破产,巅峰时期产品销往超过200个国家

英国富豪Mike Ashley控制的时尚集团Frasers Group旗下奢侈品电商Matches宣布进入破产政府托管,距离Frasers Group以5,200万英镑收购该公司仅仅三个月。此前行业巨头Farfetch Ltd.发发奇同样实质性破产,但两间公司的破产程序不同,Farfetch Ltd.以先融资找买家的方式破产。

Matches由Tom Chapman和Ruth Chapman创立于1987年,最早以实体店起家,2007年二人将业务转移至网络,并成功转型。2017年底,Tom Chapman和Ruth Chapman将公司出售予私募基金Apax Partners LLP顺利逃顶,据悉交易金额达10亿英镑。

Apax Partners LLP一度试图推动Matches上市,无奈整体奢侈品电商行业商业模式始终无法盈利,并在规模上遭遇Farfetch Ltd.压制上市未遂。截至2023年1月31日的财年,公司收入3.801亿英镑同比下滑1.7%,但亏损由3,980万英镑增至7,090万英镑。Frasers Group称Matches一直未能实现其商业计划目标,尽管得到了集团的支持,但仍初心持续、重大亏损,且重组需要做大改变,而需要的资金远超出能力范围,因此选择破产。

目前Matches首席执行官Nick Beighton和首席财务官Dave Murray已经双双离职,据悉是托管人Teneo Financial Advisory的273人裁员计划的一部分。

CFW服装经理人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