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时尚巨头为何纷纷要从港股撤退?
服饰编辑:林夕
2024-03-09 09:40来源于:无时尚中文网
分享:

新秀丽、欧舒丹和普拉达,三间2010-2012间在香港上市的时尚集团,两间有私有化退市的打算和传闻,另外一间普拉达也表示要在米兰二次上市,退出香港公开市场也应该是迟早的事情。

十年间为何这些公司对香港公开市场的看法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呢?很多人说是香港的金融地位大不如与前,这肯定是对的。另一方面,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在香港上市的投资回报率没有了,而且还一定程度阻止了公司在其他地方上市的回报。 

首先说为什么十年前这些公司要在香港上市。因为上市即宣传,普拉达上市的时候因为部分产品中国制造,还造成了轩然大波,舆论可能是负面的,效果却非常正面,普拉达集团股价也经历了上市即巅峰,2013年的72.71港元的价格至今还是历史最高。 

不要说这几个国际公司,中国的利郎、卡宾、安莉芳这些业务全在内地的公司都要跑到香港上市,就是宣传啊,而安踏、李宁以及波司登这三个想国际化的巨头当然也是选择香港。 

香港十年前不仅仅是全球最重要的金融中心,还是面向中国客户最重要的内宣窗口,为什么十年前尖沙咀、铜锣湾一铺难求,就是这个道理。但现在内地客见了世面,以前的宣传窗口作用消失了,最近Dior宣布无限期延迟香港办秀也是同样的原因。 

新秀丽、欧舒丹和普拉达这三个公司,无论哪一个都是各个行业最优秀的公司之一,但是港交所股票的流动性非常差,为什么很多公司A股比H股有30%甚至50%的溢价,除了红利税外,流动性溢价是最主要的。 

那这三间公司在港交所的交易流动性同样是很差的,可能感觉自己的价值没有体现,那还留在这里干什么呢?

无时尚中文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