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德国勃肯鞋Birkenstock提交IPO,估值或超80亿美元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9-19 09:09来源于:CFW服装经理人
分享:

9月12日,德国百年凉鞋品牌 Birkenstock(勃肯)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递交了F-1文件。文件显示,公司将更名为 Birkenstock Holding Limited,申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BIRK”。

本次提交的F-1文件并未披露计划发行股票的财务细节,Birkenstock 也在文件中指出“本招股说明书所载资料并不完整,可能会有更改”。由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担任此次股票发行承销商。

彭博社此前报道称,此次 IPO对 Birkenstock 的整体估值可能超过80亿美元。

德国勃肯鞋Birkenstock提交IPO,估值或超80亿美元

Birkenstock 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774年,由德国 Langen-Bergheim 地区的制鞋匠 Johann Adam Birkenstock 创办。

2021年4月,该品牌被 LVMH集团旗下的全球最大消费品私募投资公司 L Catterton 收购,创始家族成员 Christian Birkenstock 和 Alex Birkenstock 在交易后仍然持有少数股权,当时交易对品牌的估值约为49亿美元。此次提交的上市文件指出,IPO 之后,LCatterton 将维持控股地位。

十多年前,Birkenstock 家族引入了首个外部管理团队,开启了 Birkenstock 的当代发展阶段。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 Oliver Reichert于2009年加入Birkenstock,首次担任总经理,并于2013年开始担任首席执行官。文件披露,2014~2022财年,Birkenstock 公司销售额连年增长,复合年增长率达20%。

Birkenstock 2014~2022财年销售额变化如下:

德国勃肯鞋Birkenstock提交IPO,估值或超80亿美元

就销售渠道看:Birkenstock 一直在扩大 DTC直面消费者渠道,优化第三方批发合作伙伴网络,陆续收回了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日本和韩国等关键市场的第三方分销业务。2022财年,DTC渠道销售占比达38%,是2018财年18%的2倍还多。

截至2023年6月30日,Birkenstock自有零售门店网络大约有45家,其中德国是自有门店最集中的地区,有20家。近期,品牌在纽约市的Soho和布鲁克林区、洛杉矶的威尼斯海滩、东京、伦敦和德里都有开设了新店。

德国勃肯鞋Birkenstock提交IPO,估值或超80亿美元

就市场来看:据F-1 文件,美洲和欧洲为Birkenstock 两大重要市场。2022财年美洲市场总销售额占比达54%,欧洲市场总销售额占比36%。虽然亚太市场也已呈现出巨大增长潜力,但考虑到公司生产和产品供应能力有限,公司慎重决定优先发展美洲和欧洲地区业务。

德国勃肯鞋Birkenstock提交IPO,估值或超80亿美元

此外,公告中披露了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2023上半财年业绩:

德国勃肯鞋Birkenstock提交IPO,估值或超80亿美元

Birkenstock 产品100%通过垂直整合的制造业务在欧盟设计和生产,材料和零部件主要来自欧洲的供应商。2022年,品牌在德国的五家自有工厂整体组装了95%以上的产品,生产了100%的鞋垫,补充组件在葡萄牙生产。

目前,Birkenstock 已开发出超700款鞋型,其中经典核心鞋型包括 Madrid、Arizona、Boston、Gizeh 和 Mayari 等。通过不断更新色彩、材质和其他细节参数,扩大使用场景,不断为品牌注入新鲜感。以 Arizona 鞋型为例,公司在原型基础上增加了一款防水款,2018~2022财年,Arizona款鞋型销售额实现复合年增长率24%。

外,Birkenstock 还专注于闭趾鞋型的市场机遇,在 Zermatt、Buckley 和 Bend 等闭趾鞋型的推动下,2022财年,闭趾鞋型销售占比已超20%。

消费客群来看,据一项消费者调查,品牌客群中女性占比72%;从年龄分别来看,Birkenstock具备广泛的跨世代吸引力:千禧一代客群占比31%,其次是婴儿潮一代(30%)、X一代(27%)和Z一代(12%)。

CFW服装经理人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