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聚焦 | 时序新秋,跃抵新域!CHIC带领中国品牌惊艳亮相巴黎Who’s next时装贸易展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9-04 16:51来源于:中国服饰
分享:

9月2日,全球知名的Who’s Next时装贸易展在法国巴黎盛大开幕。在这场于欧洲时尚之都举办的服装服饰展会上,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匠心打造的CHIC Paris in Who’s Next特别展区,以“时尚中国 Fashion China”为主题,凭借独特风格意境的中国品牌、中国产品赢得全场赞叹。

聚焦 | 时序新秋,跃抵新域!CHIC带领中国品牌惊艳亮相巴黎Who’s next时装贸易展

在为期三天的展会中,CHIC Paris in Who’s Next全面帮助中国优秀服装品牌、优秀设计师以设计自信、产品自信、品牌自信向海外输出中国当代时尚面貌,助力中国时尚力量提升国际文化影响力与时尚话语权。

本届Who’s Next以“Back to School”为主题,以涂鸦文化为视觉元素,处处体现出时尚复古及可持续的理念,超1,300家时尚品牌在轻松愉悦展会氛围中洽谈交流,中国展团以极具文化价值品牌理念、时尚化的现场陈列、兼具设计感与品质感的产品得到了现场专业观众的高度评价。

聚焦 | 时序新秋,跃抵新域!CHIC带领中国品牌惊艳亮相巴黎Who’s next时装贸易展

聚焦 | 时序新秋,跃抵新域!CHIC带领中国品牌惊艳亮相巴黎Who’s next时装贸易展

与中国服装品牌一同破局成长

“中国服装发展历史一直是反映中华文化传承与演变的重要侧面。随着中国式现代化深入推进,中国消费者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对国牌、国风服饰的关注度持续走热。在此时代背景下,CHIC以‘时尚中国Fashion China’为主题,组织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服装品牌及设计师以整体展团的形式,在欧洲享誉盛名的Who’s Next时装贸易展亮相,合众力量,传递出清晰的中国时尚态度及文化主张,为东、西方时尚交流创造机会,为具有中国文化标识的时尚价值得到更广泛的理解与认同。”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给予CHIC第一次“出海”高度肯定与信心,这是CHIC首次以团队形式带领中国服装品牌走向海外、聚力发声。他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服装品牌以高质量迈进国际市场,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不断强化东方美学在产品中的技艺融合、资源转换与市场应用,打造具有独特审美和先进能力的品牌优势。

中国驻法大使馆经商处代表一行亲临现场出席本次展会,高度评价本次中国服装品牌以团队形式参与法国知名时尚展会,充分肯定近些年在法国时尚市场中国时尚产品取得的良好反响,中国设计师、品牌以服装为媒,在向海外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过程中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聚焦 | 时序新秋,跃抵新域!CHIC带领中国品牌惊艳亮相巴黎Who’s next时装贸易展

新时代下,中国服装产业迎来了建立品牌自信、产品自信最好的时代机遇与空间。此时CHIC助力品牌拓展全球业务版图,就是CHIC敏锐抓住机遇,与中国品牌一同破局成长的最有力证明。CHIC Paris in Who’s Next成为CHIC进一步打造“新生活方式变革下助力品牌生态额构建的资源汇聚平台”的初心与决心,以国际视野与最直接、最务实的行动积极推动中国服装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向世界展示中国时尚先锋队的磅礴力量。

“出海战舰”中的实力派

CHIC Paris in Who’s Next自启动以来,受到行业内外高度关注,特别是一批批具有设计实力、生产能力与发展潜力的“实力派”企业/品牌,争先恐后地加入CHIC“出海战舰”中。

以劲霸男装、九牧王为代表的高端男装在展会现场最为引人瞩目。劲霸男装带来了高端系列KB HONG系列成衣,依托劲霸男装43年对于茄克品类设计、版型、花型、色彩、工艺的国际化、高品质匠心坚守,以独特的文化视角探索,交融东方美学与意式优雅,展现了中国高端男装的当代设计、高端与品质。再看九牧王,借助CHIC Paris in Who’s Next舞台不仅为到场观众带来最新2024春夏系列,还有九牧王小黑裤、轻松裤、商务户外1号裤以及裤装市场久负盛名的高端西裤系列,一众精品尽展九牧王精湛的制裤工艺和精工匠心。女装版块,CHIC Paris in Who’s Next汇聚歌力思、JNBY、Laurèl、两三事、麦檬等兼具风格与品质的品牌,将中式优雅与现代都市的时装风格融为一体,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特点,从多维度、宽领域展现中国设计力量,传递出一种打破国界、自由创想的无限包容性。

聚焦 | 时序新秋,跃抵新域!CHIC带领中国品牌惊艳亮相巴黎Who’s next时装贸易展

聚焦 | 时序新秋,跃抵新域!CHIC带领中国品牌惊艳亮相巴黎Who’s next时装贸易展

第10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罗峥、第26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洪伯明,则是代表了中国设计师中坚力量。他们擅于在兼容并蓄的东方设计语言体系下,不断拓展和丰富中国传统文化的表达方式,让诗意跃然浮于服饰之上。洪伯明也对本次组团的形式几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提到,提升中国的时尚话语权,这不是一个品牌的事情,而是一个群体的事情。

与此同时,以瑞希Raxxy为代表的设计师品牌剑指国际奢侈品品牌梯队;中国十佳设计师杨宇、葛凤分别携各自品牌SELAH、FENGGY闪耀巴黎;深圳十佳设计师获奖者蔡依文、何娇、陈丽姗携YVONNE•CHÒI、SEJIE、VAN SUNSUN,以及MAY D.WANG王之造、KEYONE等极具辨识度与个人设计风格的设计师品牌也一同亮相,生动呈现中国服装服饰更为前卫与先锋的设计作品,散发中国年轻设计力量的无限活力。设计师葛凤、蔡依文、王春龙均表示,在本次Who’s Next的展会中国中时尚中国Fashion China展团中的品牌带来的产品,无论是在设计还是品质上,都极具竞争力。他们反馈,来到中国展位上的欧洲买手都对中国展团中的产品赞不绝口。本次展团参展品牌和设计师经过一天的参展交流,均得到了到场买手积极评价,不少品牌都在第一天的参展中现场开单,纷纷表示中国时尚行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除此以外,在久、灿邦、Arya、杰贝迪等专注于产品的优秀企业亦在CHIC搭建的国际舞台诠释中国原创时尚的多元视角,传递具有中国流行文化的时尚自信。

作为国内最具实力与前瞻视野的数字化转型代表企业汉帛国际集团,带来时下最火热的AIGC工具,全面展示数字科技在中国服装产业链上柔性制造、小单快返的强大能力,以“中国智造”彰显大国实力。

来自欧洲专业市场的肯定

人未至,声已远。早在CHIC Paris in Who’s Next中国服装品牌团队出发前,多家欧洲时尚权威媒体就已经关注CHIC法国之行,自发地以不同视角报道、解读展团。

“设计能力的集合体”“中国时尚的未来”,德国领先时尚商业媒体TextilMitteilungen如此评价CHIC及其发起的“时尚中国”计划。意大利时尚媒体La Spola以“越过中国,抵达巴黎”为题,预热了此次CHIC的巴黎之旅。“从上海到巴黎”,十分肯定CHIC本次组团中国服装服饰品牌及设计师在欧洲首次亮相的行为,可以说“时尚中国”计划实际上是CHIC在海外平台上推出的时尚前奏。

同时,世界领先的时尚商业新闻媒体Fashion Network、业界知名时尚商业平台Fashion United,以及西班牙纺织/时尚领域的专业期刊Pinker Moda等还预告了此次Who’s Next上参展的中国品牌及设计师,拉满了欧洲相关企业、品牌及专业观众的期待值。此外,TEXDATA和Textination两家欧洲媒体也对CHIC“出海”做出深度报道。由此看出,CHIC“出海”的决策符合世界时尚产业的发展趋势,全力构建全球时尚产业交流互鉴、融合创新的发展格局。

Who’s Next的CED Frederic MAUS先生在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周一奇陪同下,走访了时尚中国Fashion China展团中所有展位,并与品牌负责人及设计师深入交流,被中国的品牌文化、产品设计及理念所深深震撼。周一奇副会长表示希望中法双方在时尚文化交流方面继续开展多形式的交流,更好地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及产业进步。

值得关注的是在开展之前,作为CHIC Paris in Who’s Next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服装协会、法国时尚学院、杭州艺尚小镇联合签署“中法青年时尚设计人才交流计划战略合作协议”。据悉,该协议将围绕项目合作、人才交流、培训互动以及教育共创四大方面展开,覆盖搭建合作洽谈平台、定期举办合作交流等内容,推动中法时尚资源向双方设计人才倾斜与定期组织双边培训等项目落地,共同助力优秀时尚人才培养。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周一奇对此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纺织服装生产和出口大国,也是最大的时尚消费市场,希望此次签约能够在未来与法国加深时尚交流与合作,通过双方时尚理念的融会共通,共谱新时代时尚华章。”中国服装协会以中国服装行业强国建设为责任和使命,长久以来在促进行业科技进步、品牌建设、产业资源整合、国际交流合作和产业升级发展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本次结合三方的战略合作,集合各方资源与优势,必将推动中法时尚、文化、教育等各领域深度了解,为各领域双边合作提供更多机遇,促进中国时尚产业的繁荣与发展,发出中法时尚融合强声音。

聚焦 | 时序新秋,跃抵新域!CHIC带领中国品牌惊艳亮相巴黎Who’s next时装贸易展

毫无疑问,CHIC Paris in Who’s Next为CHIC“进军”国际打出响亮第一枪。这只是一个开始,一个无比璀璨光明的开始,CHIC将继续向上攀登,在2024年3月6—8日,带着全新的主题“尚古出新”展现CHIC2024(春季)又一座高峰。无论当下还是未来,CHIC始终聚焦中国服装品牌文化价值、产业价值、社会价值协同共进、高效统一,增强品牌可持续发展后劲与跨界合作、吸收海外资源的能力,开拓国际业务,形成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共同打造面向国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国服装品牌,以更高水平的创新资源和表达体系塑造品牌独特的卓越未来。

中国服饰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