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7月进出口大逊预期,但仍处于历史同期较高水平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8-09 09:04来源于:金绒golddown
分享:

海关总署8月8日消息,按人民币计价(下同),今年前7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3.55万亿元,同比增长0.4%。其中,出口13.47万亿元,增长1.5%;进口10.08万亿元,下降1.1%;贸易顺差3.39万亿元,扩大10.3%。

今年7月份,我国进出口3.46万亿元,下降8.3%。其中,出口2.02万亿元,下降9.2%;进口1.44万亿元,下降6.9%;贸易顺差5757亿元,收窄14.6%。7月进出口跌幅均不及市场预期。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吕大良表示,二季度以来,我国月度进出口规模稳定保持在3.4万亿元以上。7月当月,我国进出口处于历史同期较高水平,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5.7%,较2020—2022年同期均值高4.5%。整体看,我国外贸进出口运行平稳,符合预期,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7月进出口大逊预期,但仍处于历史同期较高水平

植信投资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常冉在研报中表示,7月,欧美需求收缩、东盟拉动乏力,全球和欧美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全面收缩下滑,美国仍在主动去库存阶段,导致我国出口偏弱。

值得注意的是,按美元计算,今年7月,我国对东盟出口同比下降21.4%,对欧盟出口同比下降20.6%,对美国出口下降23.1%,对日本出口下降18.4%。

7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对全球出口1939.9亿元,同比减少13.4%,环比增长3.1%。其中,纺织品出口797.8亿元,减少12.9%,环比减少1.0%;服装出口1142.1亿元,减少13.8%,环比增长6.2%。

金绒golddown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