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电商老兵转型,服饰商家在天猫双11首战告捷!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1-09 14:1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今年8月正式上线的女装品牌moromoro,开卖一小时完成547万成交,既是主理人又身兼模特的莫菁云被姐妹们的消费热情惊到。另一边,男装品牌PCLP的主理人小k,他们经历着“最特殊的一届天猫双11”:公司100多人隔离在家,团队在线上火力全开。虽然条件受限,但这位第三年参战双11的95后带队者,从容应对着突发情况,为目标冲刺。“今年要做2个亿。”

除了电商新秀,“老兵”茵曼也迎来了爆发。线上连续两个季度同比增长30%。2022天猫双11正在进行中,不少商家、品牌一边庆祝第一波销售成绩、一边服务消费者,同时紧锣密鼓地为第二波冲刺做准备。透过这届天猫双11,我们能看到,百花齐放、新生力量是热词,大量95后和00后卖家、大学生创业者等新生意人加入,为淘宝天猫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新的创造力,也生长出更繁荣的生态;深扎实体经济仍是基底,双11刺激了消费,也为民营企业、中小商家找到生意确定性增长的机会。

“最特殊的一年天猫双11”

在天猫双11第一波开售前,受疫情影响,PCLP公司里的100多人还在家里或者酒店隔离中,办公室只剩零星几颗人,包括小k。大家只能通过线上完成工作和沟通,原本被寄予厚望的秋冬服饰大促关键一战,突然面临不确定因素。面对今年的特殊情况,双11期间小k和团队都会以线上形式对焦新品生产和仓储、物流等情况,同时做好售前、售后客服的人员配置,以及候补的应急方案。在库存安置上,拥有大促经验的PCLP提前将货品分散在三个仓,目前除了一个仓受到影响,另两个仓都能正常发货。

充分的准备之下,转机很快出现。

双11期间,PCLP总共上线了16个新款,开卖第一波,销售额破1800万,除了销售业绩上得到不错的反馈,PCLP的另一个布局也在今年双11有了新进展,他们也加大了中性风、无性别服饰这部分产品的布局,并将部分款式的模特换成了女生,用来吸引关注。找准自身的风格趋势赛道,印证了PCLP品牌转型的初步成功。除了图文,PCLP在双11期间,特别加大了内容化种草和投放,将粉丝最终引导到淘内成交。对PCLP来说,淘宝天猫是他们最重要的商业主战场。

电商老兵转型,95后新生意人登场

老牌女装在双十一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通过过渡和升级,目前他们的线下门店已经升级到5.0,上个月还在广州开了一家新形象店。一边是多年征战电商的品牌,一边是电商新秀。众多充满个性、风格化的服饰品牌也从这次大促走到台前,快速被市场检验。moromoro和underpass在这个双11销量迅速增长!

市场环境变化大,天猫为商家找到确定性

今年市场环境多变,不论是消费情绪还是天气温度,对不少商家来说,充满着不确定性。女装销售排名第一的国货品牌波司登,也发现前期的付出在双11有了收获。“目前品牌已经实现了阶段性预期。”波司登品牌电商负责人赵翔说,当晚8点正式开卖一小时后,已经有顾客收到了货,第一波开卖的商品,波司登目前基本全部完成发货。1天后,品牌们将迎来今年双11的冲刺之路。他们的目的或许各不相同,年轻商家为证明一种新消费张力的可能、一套新商业打法的成功,老牌商家为业务上查漏补缺、业绩上更进一步。小k说,他们没有松懈,正等待着第二波销售的钟声敲响。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