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越南一大厂没有订单,将裁员1200人!
服饰编辑:Kim
2022-11-04 10:06来源于:鞋界教授
分享:

11月1日,越南媒体vnexpress报道:

越南胡志明市Billion Hung 公司因没有订单,所以必须终止与1185名工人的雇佣合同。

越南一大厂没有订单,将裁员1200人!

Billion Hung Company拥有1800名员工,100%台湾资本,专门生产出口鞋,主要出口欧洲市场,在胡志明市开厂近25年。

在10月31日给员工的通知中,亿鸿公司表示,受经济形势影响及合作客户没有签下订单。尽管想尽了所有措施,但企业仍无法按计划恢复生产。

因此,公司必须缩小整个生产区块和一些相关单位,从12月1日起终止与1185人的劳动合同。

此后,公司将向2008年以来在公司工作的员工支付遣散费,并为所有支付社会保险账簿的工人支付两个月的工资津贴。企业将在2022年为工作12个月的人支付一个月工资的奖金,其余案例根据一年中的实际工作时间计算。

此前,当有消息称公司必须裁员时,平滩区劳工联合会和工厂工会与企业主谈判,以确保工人的权利。当局建议,该公司不要裁员,并支持为有需要的人找工作。

来自胡志明市劳工联合会(目前纺织、皮革、鞋类和电子工厂)的信息,因难以找到原材料和市场而减少了订单。工厂安排工人在办公时间工作,不加班、轮流休息或减少劳动力。在一些地区,一些公司失去了1000多名员工,另一些公司损失了数百或数十名员工。

被裁员众生相

在鞋厂工作近二十年的Hieu女士说,她是该公司因缺乏订单而于12月1日裁员的近1200名工人之一。

当她不得不终止合同时,她已在这里工作了近20年,基本工资达到730万越南盾,包括近1000万越南盾的加班费。大约一周前,当她听说自己是这次被裁员的工人之一时,她和许多同事不再有心情工作了。

Hieu女士说,工厂刚刚建成,工作正常。但突然上千的人不得不辞职,不敢相信她只剩下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在公司工作了。23年前,她离开家乡来胡志明市谋生。经过几个地方后,她来到了这家鞋厂,当时它只是一家小型鞋厂。她还要负责照顾年迈的母亲,并抚养两个小孩,他们是她已故妹妹的孩子。每个月,根据收入,她还向家里寄一些钱。现在,她失去了工作,导致她身后的整个“火车”紧随其后。

Hieu女士说,我不能失业,她已制定计划,准备工作申请,明年回到城市,不做工人,她将申请看门人和清洁工作。

同样,Nguyen Thi Kim Nha女士也在这里工作,当她年底突然失业时不知道如何是好。她的丈夫出了事故,失去了劳动力,他的儿子在学校,父母年纪也大了,有许多疾病,所以所有的家庭开支都是她一个人负担的,五口之家都靠她1000万越南盾的工资。

吴说,全年,我不敢生病请一天假,却突然失业了。

当女工们第一次听说公司将让一系列员工辞职时,她们感到震惊、困惑和缺乏工作动力。

她说,一周前,工厂高管宣布该公司将补偿两个月的工资。许多人不同意,因为他们认为这个水平太低了。研讨会收集员工的意见,建议公司支持第13个月的工资。然后,企业会同意此请求。

鞋界教授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