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新疆阿克苏地区740万亩棉花迎来采收季
服饰编辑:Kim
2022-10-07 16:11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分享:

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740万亩棉花迎来采收季。在塔里木河两岸一望无际的棉田中,伴随着机器的轰响,一个个打包成型的棉包变成了棉农兜里的“真金白银”。

走进新疆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英买力村,一望无际的棉田雪白一片,一台台俗称“下蛋机”的大型采棉机在棉海里来回穿梭,经过一番“吞云吐雾”,“生产”出成型的棉包。

新疆阿克苏地区740万亩棉花迎来采收季

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英买力村棉花种植大户吐尼牙孜·阿不都卡德尔说:“今年,我种了800亩棉花,现在每亩产450到500公斤,现在收棉花全是机器采。”

2022年,阿克苏市种植棉花112万亩。随着棉花相继成熟,该市计划投入194台大型采棉机进行田间作业,抢抓时机采收丰收棉。

棉农亚森·吐尼牙孜介绍,今年他家的85亩棉花长势喜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全部采用机采棉种植模式,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完成了机采作业。

棉农亚森·吐尼牙孜说:“去年,我棉花卖了24万元,今年预计能卖出34万元。今年气候好,棉花地病虫害防治好,所以每亩产量高。”

阿克苏地区是新疆棉花种植大区,为持续巩固提升棉花产业优势地位,当地通过实施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大力推广高效节水滴灌、干播湿出和全程机械化采摘技术,推动棉花产业更加科学化、持续化、高效化。

据悉,2022年,新疆阿克苏地区机采棉种植模式面积达709万亩,这为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提供了前提条件。当地棉花机械化采收达到八成以上,仅此一项就可节省采收成本上亿元,同时也将棉花采收结束时间提前10天。

中国新闻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