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六安市科技助力皖西白鹅产业发展
服饰编辑:Kim
2022-10-06 14:26来源于:六安新闻网
分享:

安徽“两强一增”行动实施以来,六安提高皖西白鹅保种育种工作科技支撑,通过白鹅资源保护体系化、白鹅生产格局标准化和羽绒产业发展多元化等战略,助力皖西白鹅产业发展。2021年六安皖西白鹅饲养量为1025万羽,羽绒产量达1100吨,今年上半年皖西白鹅饲养量已达1050万羽。

在白鹅资源保护体系化方面,六安市委、市政府将皖西白鹅产业纳入农业特色产业“138+N”工程,逐步加大皖西白鹅种质资源保护,完善皖西白鹅良种繁育体系。

在鹅生产格局标准化方面,全市形成以金安区、裕安区、霍邱县三县区淠淮生态经济带区域为重点的皖西白鹅生产格局,以金安区东桥镇、翁墩乡,裕安区固镇镇、罗集乡等乡镇为重点的养鹅基地初具规模,仅裕安区固镇镇就发展年饲养量1000羽以上家庭农场38家。

在羽绒产业发展多元化方面,全市经营范围涉及“羽绒及制品”的经营主体1097家,其中企业581家、个体工商户516家。目前,全市羽绒及制品经营主体以民营企业为主,其中年总产值在1000万元以上的有90家,占21%。

六安新闻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