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耐克太仓物流中心绿色园区”入选2022年 “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
服饰编辑:Kim
2022-09-23 17:03来源于:NIKE
分享:

近日,“耐克太仓物流中心绿色园区”入选2022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十大提名项目。凭借在可持续发展创新领域的设计理念和领先实践,“耐克太仓物流中心绿色园区”从百余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绿色创新”类别前十名,并将角逐年度大奖和优胜奖。

耐克-nike

耐克一直致力于通过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来“保护运动的未来”,朝着“零碳排、零废弃”目标不断创新和实践。其中,解决物流环节的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等问题是耐克实现目标的关键之一。耐克中国物流中心位于江苏太仓,是耐克在亚洲最大的物流中心,中心一二期及三期工程分别获得了LEED®绿色建筑铂金及金级认证,其中项目一期获得的铂金级认证是中国仓储物流行业首次获此认证最高奖。日前,响应“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耐克中国物流中心正式启动分布式风电项目建设,推广低风速风电技术。随着该风电项目在2023年初正式并网投产,耐克中国43%的绿色电力将来自物流中心,耐克中国物流中心也将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成为中国首个“风光一体化”零碳智慧物流园。

2022年,耐克与物流伙伴合作继续拓展“绿色运输”解决方案,进行电动重卡试点项目,用于物流中心到分仓及港口间的货物配送,并配套了相应的绿能充电桩,真正实现从能源端到使用端的“绿色运输”概念。此外,耐克中国物流中心还持续推动“零废弃”实践,如中心尽力使用收货环节的原厂纸箱代替购买新纸箱,经过整理回收再利用到发货包装,目前纸箱二次使用率已达80%。

“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发起于2013年,现由保尔森基金会和清华大学联合主办,是可持续发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该年度奖项表彰中国境内具有创新性、可复制性、兼具经济和环境双重效益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全球最为紧迫的气候和生物多样性挑战。奖项设立“绿色创新”和“自然守护”两大类别,其中“绿色创新”类别则旨在吸引和激励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改善环境质量、促进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的解决方案,构建环境和经济并行的可持续未来。

NIKE )
关健词:NIKE
下一篇:2022北京时装周圆满落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