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服装品牌想要长远的发展,一定要关注未来的趋势变化!
服饰编辑:林夕
2022-09-13 10:3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面对如此不确定的市场,服装人该如何把握正确的方向?才能采取有效的经营方式?

服装品牌想要长远的发展,一定要关注未来的趋势变化!

一、如何进行趋势预测?

1. 了解目标顾客的需求:

服装店铺服务的对象是顾客,首先要明确目标人群以及顾客的需求,再从她们的喜好中来迎合她们,贴近她们。例如,近年来,人们热衷于养宠物猫狗,市场闻风而来,带动了宠物医院、宠物用品等新业态蓬勃发展。由此看出,我们要贴近顾客,除了看数据外,也要关心他们关心的话题,就像每一年Pantone官方发布的年度趋势色,都会吸引需要多人的关注,这就是一个话题,品牌就利用这个点展开话题营销,吸引更大的关注度。

2. 从过去的经历看未来趋势:

就好比深受大家喜欢的复古穿搭,早在七八十年代就很流行,放到当下依旧惹眼,服饰的流行也呈现出周期性的变化,它只是换了一种形式出现在大众眼里。全民健身热潮逐渐兴起,瑜伽裤市场升温,与曾经的健美裤差不多,只是换了一个头衔罢了,从“健美裤”到“瑜伽裤”的案例让品牌可以从过去之中看到未来的可能性。

服装品牌想要长远的发展,一定要关注未来的趋势变化!

1. 提升优势:

只有把握市场趋势才能遇到更多的机遇,在品牌的发展中就拥有了更多的优势,在同质化现状里脱颖而出,抢占先机。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一个品牌寻求发展的途径,必须要有前瞻性,才能加快自身前进的步伐。

2. 节约资源:

预测的结果,可以提升投资回报率,就比如,一筐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安全还是分开放更安全,这取决于篮子的安全程度,如果篮子都存在很高的不稳定性,那么你再怎样分,都不会为你规避太多风险。但如果你知道哪个篮子会为你带来更高的价值,那么这个篮子就可以给你带来高回报率,减少试错的成本。

3. 应变能力:

提前做好对市场的预测,那你就有面对突发状况的能力。就好像今年的高温状况,服装行业会根据气候的变化,对温度做一个大致的预测,这样可以让他们在订货的时候,做好货品的选择。

4. 满足潜在顾客需求:

潜在需求是指消费者潜意识的需求,但因为种种原因并未表现出来。一旦条件成熟,潜在需求就转化为显现需求,为品牌提供无穷的商机。例如,现在年轻人上班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做饭,所以外卖行业成为近几年的热门行业,这就是通过对消费者的观察,准确捕捉市场的潜在需求。

5. 融入新市场:

很多人刚刚开拓新领域的时候,往往忽略顾客的需求,导致效果不理想。但在你考虑进入新市场之前,有做趋势的预测,知道你的顾客在想什么,在关注什么,才能输出更贴近顾客群体的内容,不至于与他们脱节。做趋势的最大目的,就是能最大限度地降低品牌的经营成本,提升品牌的竞争力,以及及时抢占市场先机,为品牌的未来谋求更长远的发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