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影儿时尚以跨界艺术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边界
服饰编辑:Kim
2022-08-31 17:10来源于:影儿时尚集团
分享:

8月盛夏,影儿集团联合中央美术学院唐承华教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呈现可持续主题艺术展,以艺术的语言与匠心的实践探索可持续的边界,以共生的姿态望向未来。

影儿时尚集团 - Yinger

在“望向未来”主题展中,影儿集团从整体产业链的运营贯彻可持续理念。从精准研发到采用优选天然动植物纤维及可再生材料进行研发,兼顾顾客体验和精简包装,影儿集团及旗下品牌用实际行动验证“绿色消费”浪潮是未来生态时尚的必然选项。

影儿时尚以跨界艺术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边界

影儿集团联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唐承华推出生态艺术装置“移动花园”,通过对可持续布料的探索,打造了人与艺术、生态交流互动的场域。该装置艺术的最大属性,在于作品同场地的高度适配适用,具有连续性和灵活性,具有可持续性发展的特点。其中的布料多为影儿集团在服装中应用的生物面料、可再生面料。

影儿时尚以跨界艺术探索可持续发展的边界

“移动花园”不仅是陆地花园在时间上的凝固,更是海洋世界在空间上的转移。软装置通过布料和纸板雕塑的媒介,将环保性、城市现代性、海洋性、生态文明相结合,畅想并展望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本届展览上,YINER音儿产品使用环保可再生的太湖流域6A级桑蚕丝、汉麻棉等天然动植物纤维塑造的海洋元素呈现海洋可持续理念;INSUN恩裳产品使用零染色纺面料来呼应简约的品牌风格;PSALTER诗篇采用纯净A级长绒棉纤维与品牌鲜活的学院风结合,赋予产品整体自然、轻松、可持续的阳光健康状态。

Song of Song歌中歌以新型环保粘胶纤维面料和纯手工刺绣来呈现别样奢华;OBBLIGATO奥丽嘉朵以醋酸亮光纱跟再生涤纶交织,诠释神秘与浪漫;XII BASKET十二篮产品灵感源自太平洋环流形成的“垃圾岛”《The Trash Land》,采用回收透明干净的塑料瓶等制成的再生涤纶,以诗意的设计表达海洋环保主题。

此外,影儿集团的年轻线产品也吸引一众参观者,YINER Goodland美地的天然植物染、COVER蔻弗系列产品中兰精天丝融合有机汉麻纤维、P.SALT可颜的玉米纤维等可持续面料备受关注。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与影儿集团以课程合作的形式,连续两年开展库存成衣和面料改造设计项目,从可持续发展角度切入,向大众展示以“重生”为题的可持续时尚,利用品牌库存面料、成衣创作出全新作品。这些充满奇思妙想的作品成果也呈现在艺术展上。

影儿时尚集团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